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在籍投票或核四公投前實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為提升民眾的投票意願、方便行使投票權,台灣推動不在籍投票制度,初步只適用於領導人大選和公民投票這兩種全台性投票,而且僅限島內公民採取事先申請的「移轉投票」。台灣「內政部」估計,如果公投法在核四公投正式公告成案之前完成修法,核四公投就有可能適用不在籍投票。

 據悉,目前全台適用不在籍投票者包括服役軍人、外地求學的學生等族群共134萬人,約佔投票人口數7.3%左右。

相關新聞
首邀台媒出席 強調保釣兩岸有責 (圖)
兩岸兩會元老披露汪辜會議秘辛 (圖)
唐樹備:經濟交流協議 拉鋸最長 (圖)
邱進益:排座以右為尊 輪坐主位 (圖)
感激汪老體貼難處
台北台中即時禁宰活禽 (圖)
扁家紐約豪宅拍出 台將追討收入 (圖)
不在籍投票或核四公投前實施
藍營:兩岸和平助區域整合
台高鐵停駛4小時 延誤3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