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藍營:兩岸和平助區域整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前日發布最新一期的《大陸情勢雙周報》指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有助於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建構一個完整的ECFA,是最好的作法。

 文中說,兩岸間的貿易關係逐漸緊密化,政府面對兩岸經貿談判工作,應思考在大陸逐漸成為全球工廠與市場的過程中,台灣應如何讓台商在其間得以持續生存與獲益;兩岸經貿合作協議的主要方向,應是協助台商成為大陸面對全球價值鏈、供應鏈與需求鏈之中扮演重要角色。

ECFA營造兩岸信心氛圍

 文中指出,從台灣「前副總統」蕭萬長與習近平此前在博鰲論壇的會面可知道,兩岸目前最要緊的事務便是加速兩岸貨品貿易、服務業與爭端解決機制的談判,進而建構一個完整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這也是建構兩岸關係良性發展、營造兩岸信心建構氛圍的最好作法。

 文中認為,台灣應採取「親美、友日、和中」的新現實主義,結合地緣政經觀點的架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有助於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因此也須採取「動態平衡戰略」,現階段應該將「和中」列為最優先的戰略工作。

相關新聞
首邀台媒出席 強調保釣兩岸有責 (圖)
兩岸兩會元老披露汪辜會議秘辛 (圖)
唐樹備:經濟交流協議 拉鋸最長 (圖)
邱進益:排座以右為尊 輪坐主位 (圖)
感激汪老體貼難處
台北台中即時禁宰活禽 (圖)
扁家紐約豪宅拍出 台將追討收入 (圖)
不在籍投票或核四公投前實施
藍營:兩岸和平助區域整合
台高鐵停駛4小時 延誤3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