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書記晤施榮懷一行 于偉國:廈產業示範區大前海逾1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廈門市委書記于偉國會見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永遠名譽會長楊孫西一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葉臻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中華廠商聯合會正在廈門舉辦「2013福建廈門香港周」。全國政協委員、廠商會會長施榮懷27日率團出席有關活動。福建省委副書記、廈門市委書記于偉國會見了廠商會代表團。

 于偉國在會見中指出,兩地交流合作特別是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廈門在擴大開放、城市建設管理、服務業發展等方面學習借鑒香港經驗,獲益良多。他說,目前廈門正在全面推進的「一區三中心」建設,其中廈門兩岸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示範區,其大小是深圳前海的10倍多,「我們的這個項目規劃了156平方公里,同樣可參照前海模式,成為深化閩港交流合作的新動力」。

望廠商會多推介廈門

 于偉國還稱,截至去年已經有3,500多家企業,透過香港來廈門投資。「他們中絕大多數都是賺錢的。」他直言,希望廠商會多宣傳推介廈門,多組織會員來廈考察投資,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加強雙向互動,實現優勢疊加,推動兩地企業、民眾交流更加密切往來。

施榮懷鼓勵會員入閩

 施榮懷在會面中介紹說,廠商會現有會員3,000多家,大多來自製造業,會員企業正積極推進轉型升級。此次在廈舉辦工展會,為香港企業打響品牌、拓展內銷市場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時此次工展會的規模更是創10年新高。「我是福建晉江人,廠商會很多企業都是第一次來福建,我都鼓勵他們多留下來看看,一定不枉此行。」施榮懷指出,廠商會共有9位副會長,這次廈門工展會便出動了7位,足見重視程度。他還坦言,香港與廈門合作潛力巨大,廠商會定將繼續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雙方深化合作。

 此外,中華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江集團董事局主席楊孫西亦在會見中讚于偉國「勤政親民,口碑很好」,希望未來于書記繼續關心閩港合作。

相關新聞
九龍社聯5區募款賑災 (2013-04-29) (圖)
廈門書記晤施榮懷一行 于偉國:廈產業示範區大前海逾10倍 (2013-04-29) (圖)
施榮懷冀港台增經貿合作 (2013-04-29)
油麻地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29) (圖)
樂施會訪國務院扶貧辦 (2013-04-29) (圖)
楊受成入選十大慈善家 (2013-04-29) (圖)
青意抽象畫展在港開幕 (2013-04-29) (圖)
《當代世界研究》促和平發展 (2013-04-28) (圖)
戴德豐任粵政協港區召集人 (2013-04-28) (圖)
荃灣葵青婦會訪汕頭 (2013-04-28) (圖)
「主流夢工場」寵物慈善行 (2013-04-28) (圖)
閩書記省長晤許榮茂僑商團 (2013-04-27) (圖)
福建鄉會迎龍口市經貿團 (2013-04-27) (圖)
楊崇匯率政協團訪中總 (2013-04-27) (圖)
龍總籌備訪台粵 (2013-04-27)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成立 (2013-04-26) (圖)
仁人家園招八百生 助築傷健安樂窩 (2013-04-26) (圖)
港僑聯與津僑聯陳鐘林座談 (2013-04-26) (圖)
港公僕團訪豫心繫川 (2013-04-26) (圖)
油尖旺工商聯會董就職 (2013-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