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榮懷冀港台增經貿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廈門報道)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25日在香港呼籲港台間應有更緊密的經濟合作協議,配合ECFA及CEPA成為連接兩岸三地經合的紐帶,建構「大中華經濟圈」。對此,正在廈門訪問的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施榮懷直言,港台過去交往太少,尤其政府層面,「特首都很少到台灣去」,他建議特區政府應補上這一課,多組織港企赴台考察投資環境,帶動兩地緊密合作。

 他指出,台灣將是香港未來發展的一個大市場。若港台強強聯手,既有ECFA又有CEPA,對雙方開拓市場應有很大的幫助。據介紹,廠商會在內地辦工展會已經10年了,對內地市場和消費者的要求都比較熟悉,但對台灣市場還是很陌生。他自己一直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能把工展會辦到台灣去。

 施榮懷還表示,加強港台之間更緊密的聯繫,有助推動大陸同台灣的關係,「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方針政策,也需要讓台灣老百姓感受一下,感受目前香港的情況 。在施榮懷看來這種形式的交流不可小覷,「不僅是港台政府之間,香港和台灣民間的交流都是很有必要的,我想這對大陸和台灣的關係應該會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相關新聞
九龍社聯5區募款賑災 (2013-04-29) (圖)
廈門書記晤施榮懷一行 于偉國:廈產業示範區大前海逾10倍 (2013-04-29) (圖)
施榮懷冀港台增經貿合作 (2013-04-29)
油麻地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3-04-29) (圖)
樂施會訪國務院扶貧辦 (2013-04-29) (圖)
楊受成入選十大慈善家 (2013-04-29) (圖)
青意抽象畫展在港開幕 (2013-04-29) (圖)
《當代世界研究》促和平發展 (2013-04-28) (圖)
戴德豐任粵政協港區召集人 (2013-04-28) (圖)
荃灣葵青婦會訪汕頭 (2013-04-28) (圖)
「主流夢工場」寵物慈善行 (2013-04-28) (圖)
閩書記省長晤許榮茂僑商團 (2013-04-27) (圖)
福建鄉會迎龍口市經貿團 (2013-04-27) (圖)
楊崇匯率政協團訪中總 (2013-04-27) (圖)
龍總籌備訪台粵 (2013-04-27)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成立 (2013-04-26) (圖)
仁人家園招八百生 助築傷健安樂窩 (2013-04-26) (圖)
港僑聯與津僑聯陳鐘林座談 (2013-04-26) (圖)
港公僕團訪豫心繫川 (2013-04-26) (圖)
油尖旺工商聯會董就職 (2013-04-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