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巴遲到惹糾紛 內地漢哭索萬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姚寶)今年內地「五一黃金周」,帶來大批訪港旅客之餘,亦帶來首宗投訴。一個來港2日後昨擬往澳門的旅行團,其中一家四口旅客疑不滿旅遊巴遲到,又指司機態度差,拒絕離開青衣下榻的酒店並報警求助,男團員更向傳媒哭訴事件。據悉,有人指被浪費一小時,要求旅行社賠償四口之家每人3,000元(即1.2萬元)及免費留港3日的食宿;旅行社則指遊客要求無理,形同勒索,拒絕賠償,最終由深圳組團旅行社每人賠償500元(即2,000元)飯錢及1晚酒店住宿,4人今日離港赴澳。旅遊業議會表示不會介入賠償問題,但希望大家清楚了解團員的索償要求是否合理。

 要求賠償的一家四口來自遼寧,包括一對夫婦、1名小孩及1名年約60歲的老婦,其中在傳媒鏡頭前「激動哭訴」的男團員姓鄭,年約40歲,自稱是內地公務員因而不願透露詳細姓名,他直言「心裡非常不舒服」,又指香港是法治社會,旅行社的行為「完全是欺詐」,批評旅行社要他們守時自己卻不守時。

旅遊巴壞車延誤

團友鼓譟拒登車

 據悉,上月28日,該四口之家以5,000多元參加深圳青旅國際旅遊安排的香港澳門3日2夜團,行程會在香港停留2日。本周一(上月29日)該團60人抵港並入住青衣青逸酒店,聯同酒店內另一個內地旅行團,合共約80人,按行程於昨日前往澳門繼續旅遊。

 昨日凌晨4時許,一眾團員齊集酒店大堂準備乘坐旅遊巴往港澳碼頭,詎料其中1輛旅遊巴在前往酒店途中壞車,由於事發於凌晨,旅行社一時間無法安排其他車輛代替,只好先載一批遊客往碼頭後,再折返接載餘下的近30名團友,惟其中約11名分別來自3個家庭的團員,不滿未獲安排上第一轉車,即時鼓譟。

 約半小時後旅遊巴折返酒店接載第二批團員時,司機發現不見早前鼓譟的11名團員登車,四處找尋之下,發現他們坐在酒店大堂,遂以粵語叫他們快上車,惟各人認為司機喝罵他們,態度不好,拒絕上車之餘要求見負責人,經解釋和勸喻後,當中7名團員願意登車離去,僅餘下來自遼寧的一家四口堅持不肯上車。雙方僵持不下,及至早上8時許,有人決定報警並通知部分傳媒到場。

 負責接待的本港萬龍國際旅行有限公司則解釋,其中1輛旅遊巴壞車致遲到約半小時,負責安排團員交通的顏姓女負責人表示,他們願意為4人安排的士前往碼頭亦被拒絕,其間有人更直接「開價」,提出每人賠償3,000元,另加3日酒店食宿,否則不會妥協,言談間更有人「自爆」在香港有事要辦。

深圳組團社賠錢

兼付一晚酒店費

 對於旅客提出的賠償要求,旅行社梁姓女負責人形容是「無理」及「勒索」,她表示,旅行社已盡量安排車輛,又已更改船票配合,但旅客拒絕上車,指被浪費一小時,要求每人賠償3,000元,「我都想知道3,000元是怎麼算的,這麼無理的勒索,該怎麼賠?」直至昨日下午,旅行社與深圳組團社聯絡後,後者願為4人安排1晚本港酒店住宿及每人500元膳食費,今日再安排他們往澳門繼續行程。

 旅遊業議會認為本港接待社已安排車輛接載,並非蓄意遺留旅客。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旅客對旅行社服務不滿意可以隨時投訴,議會不會介入賠償問題,但希望大家清楚了解團員的索償要求是否合理。他又指,黃金周旅客多,難免出現瑣碎糾紛,但並非大問題,經過協調都可以解決。

相關新聞
旅巴遲到惹糾紛 內地漢哭索萬二 (圖)
工聯會撐勞工大遊行 (圖)
崔天凱:美莫搬日本石頭砸己腳 (圖)
長春偽滿皇宮 辦日侵華証物展 (圖)
港交所搶場外客 股票期權大改革 (圖)
蘋果發170億美元債派息
中國宗教權威駁美報告偏見 (圖)
王毅訪泰談東盟政策「三堅持」 (圖)
廣州最低月薪1550元冠內地 (圖)
鳳凰吊橋翻側 眾多遊客落水 (圖)
強衛書記:江西打造美麗中國示範省 (圖)
愛麗舍宮拍窖藏紅酒補財赤
仁醫72小時心外壓救活病危女童
市民炮轟反對派煽「佔中」
和黃高層批李卓人害港惑港人 (圖)
職工盟遊行 涉平價聚餐招人頭 (圖)
旺角降腐液 灼傷2少女 (圖)
內地PMI遜預期 A股港股恐受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