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潤泥首4月銷量增3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潤水泥副主席余忠良。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卓建安)今年首季華潤水泥(1313)的水泥銷售增長強勁,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劉忠國昨日透露,首季其水泥熟料銷售量達1,600萬噸,同比大幅增加39%,而今年前四個月銷售量同比增幅則放緩至33%。該公司並維持今年全年水泥銷售7,000萬噸的目標。

水泥價格按季跌11%

 劉忠國昨日出席華潤水泥股東會後舉行的記者會形容今年首季其水泥銷售超出公司預期,他說,一般來講,潤泥所在的華南市場的水泥銷售旺季在9月下旬至翌年春節前,由於今年春節在2月10日,而去年春節為1月23日,令今年首季其水泥銷售旺季較去年略多,但水泥銷售較去年勁增39%,仍大大超越預期。

 不過,今年首季,潤泥銷售的水泥價格約為每噸300元(人民幣,下同),則較去年第四季度和去年同期約下跌11%。不過,期內由於煤炭價格亦下降,令其每噸水泥的生產成本下跌約10港元。

 對於近期中國的經濟指標疲弱,第二季度中國經濟有下滑的可能,會否影響未來華潤水泥的銷售?華潤水泥執行董事兼副主席余忠良表示,潤泥對今年水泥銷售持審慎樂觀的態度,因內地基建仍維持強勁增長以及水泥淘汰落後產能繼續進行,對水泥行業有利。他說,今年首季內地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達20.9%,預計全年的增長達20%至22%之間,對水泥有需求。

深圳一攪拌站未復產

 劉忠國續稱,預計今年第二、三季度,華南市場的水泥價格將維持平穩,可能每噸會小幅波動5至10元,但預計到了9月下旬的銷售旺季,其價格會上漲至330元左右,並有可能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對於今年3月份華潤水泥旗下的混泥土涉及深圳海砂事件的進展,華潤水泥投資者關係部副總監胡松表示,受有關事件影響,旗下有一個混泥土攪拌站停產。他說,目前深圳有關方面未有明確表明要求該攪拌站停產的原因,因對其混泥土的檢測符合國家標準。目前公司正與深圳有關方面溝通,希望可盡快使該攪拌站恢復生產。

 胡松續稱,該攪拌站佔公司整體混凝土產量僅1.8%,對公司盈利貢獻不足0.2%,故對公司整體業務影響輕微。

相關新聞
港人戶均負債52萬元 歷史新高 (圖)
美家庭負債率達85%
外匯基金首季少賺44% (圖)
外匯基金各項投資收入比較
樓價掉頭微升 難言跌勢已成 (圖)
強積金扭虧為盈 上月打工仔人賺3252元 (圖)
強積金4月及首4月表現 (圖)
港PMI跌穿50 七個月最差 (圖)
I.T年度少賺18% 大削派息 (圖)
金管局:債券基金有盈餘
興業金融:年內推進4隻IPO
五大行明年資本缺口或405億
平保首季退保金增38% (圖)
潤泥首4月銷量增33% (圖)
嘉里:五一商場人流增兩成 (圖)
大酒店:黃金周入住率佳 (圖)
樹立品牌 鷹君有心有力 (圖)
東亞授李國寶200萬認股權
中投吸水能力冠亞洲
首創4月賣樓9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