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嘉里:五一商場人流增兩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黃嘉銘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日前正式生效,加上重重辣招包圍樓市,一、二手市場成交同樣淡靜,但有發展商仍然看好後市發展。嘉里(0683)認為,一手新例生效只會對市場構成短期心理壓力,基於本港經濟環境健康,加上息率低,而且新供應要兩至三年才能追上需求,故對本港樓市前景感到樂觀,相信樓價會平穩發展,同時強調集團推盤步伐不變,亦無意調整今年本港住宅60億元的銷售目標。集團旗下的商場包括MegaBox在內,於五一黃金周期間人流增幅約兩成至近10萬人。

新例並未帶來成本壓力

 嘉里建設旗下嘉里發展執行董事朱葉培昨於股東會後表示,一手新例下的確需要聘請法律顧問及重印售樓說明書,但所佔成本不高,故新例並沒有為集團帶來成本壓力,反而認為地價及建築費才是影響發展成本的主要因素。

 朱葉培又指,集團售樓進度理想,而旗下位於馬頭圍的新盤港圖灣已向有關當局申請開售批文。此外,跑馬地紀雲峰尚餘30個貨尾單位,亦已籌備新售樓書,冀最快月內可完成,但他強調集團不急於清貨,亦對銷情有信心。

 土儲方面,集團於3月以116.88億元奪得何文田常樂街與常盛街交界住宅地皮後,朱葉培指,現未定單位的規模,但相信單位數量會較多,並指該地皮屬市區罕見,已聘請專業人士作研究。另外,有關啟德港人港地項目,集團仍在研究發展的可行性。至於朗屏站(南)項目早前已投意向書,待政府推出有關條款後再研究是否入標。

本地客源為主內地客少

 朱葉培續指,集團旗下的商場包括MegaBox在內,於五一黃金周期間人流有增長估計增幅約兩成,至近10萬人,並補充指旗下商場主要是本地客,內地客佔比不多,同時,集團旗下5幅內地商用地盤亦正計劃興建商場,商場模式會視乎周邊環境發展,當中天津商場項目將會以MegaBox類似的模式發展。

 租賃物業方面,他表示,集團於中半山有一定數量的收租物業,出租率達98%,至於九龍灣企業廣場五期,出租率逾99%,但指出集團正積極改善商場及辦公室的租戶組合。

相關新聞
港人戶均負債52萬元 歷史新高 (圖)
美家庭負債率達85%
外匯基金首季少賺44% (圖)
外匯基金各項投資收入比較
樓價掉頭微升 難言跌勢已成 (圖)
強積金扭虧為盈 上月打工仔人賺3252元 (圖)
強積金4月及首4月表現 (圖)
港PMI跌穿50 七個月最差 (圖)
I.T年度少賺18% 大削派息 (圖)
金管局:債券基金有盈餘
興業金融:年內推進4隻IPO
五大行明年資本缺口或405億
平保首季退保金增38% (圖)
潤泥首4月銷量增33% (圖)
嘉里:五一商場人流增兩成 (圖)
大酒店:黃金周入住率佳 (圖)
樹立品牌 鷹君有心有力 (圖)
東亞授李國寶200萬認股權
中投吸水能力冠亞洲
首創4月賣樓9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