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塘香島中學邀傑青分享經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夢.兩地情—全國傑青經驗分享會」,主要嘉賓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中國夢.兩地情—全國傑青經驗分享會」9日於九龍塘香島中學舉行,全國青聯委員、北京時代淩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孝斌,全國青聯委員、深圳華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總裁盛司潼擔任主講嘉賓,與逾百名學子共同分享成長過程中的小故事以及成功的經驗,同學們發言踴躍,現場氣氛熱鬧。

漳州鄉會合辦

 該活動由香港漳州同鄉總會青委會、香島中學(九龍塘)共同舉辦,活動獲全國青聯支持。香島中學副校長鄧廣成致歡迎辭時表示,很榮幸邀得兩位傑出青年代表與同學們分享成功的經驗,希望大家珍惜機會,好好傾聽,並從中獲益。

 盛司潼首先表示,「很高興來到這裡和大家分享成長的經驗,這令我想起曾經走過的路,希望我的體會和感受可以幫助大家看到自己將來要走的路」。隨後,他向大家講解了「如何選擇自己的職業前途」。

 黃孝斌則分享自己放棄國企工作後的創業過程。他形容自己是一個喜歡做夢,並願意為此付出努力的人。他鼓勵同學們,「考上大學只是人生的一個起點,要有夢想,並敢於堅持,且經得起誘惑,這樣成功就離自己不遠了」。

 最後,香港漳州同鄉總會青委會主任楊棟從兩位嘉賓的分享中總結出了三個關鍵詞,分別是「夢想」、「學習」、「行動」。他鼓勵青年人要敢於夢想,並通過不斷地學習,實現夢想。

 分享會嘉賓尚包括漳州同鄉總會會長楊集文、理事長鄭亞玲、監事長郭綠明、副會長楊炳川等。

相關新聞
善款助雅安 中聯辦累收1.86億 (2013-05-14) (圖)
荃灣舞蹈日百花競艷 (2013-05-14) (圖)
東區工商聯35人訪穗深 (2013-05-14) (圖)
何鴻毅基金資助佛學研究 (2013-05-14)
兩岸畫家彩筆繪中華 (2013-05-14) (圖)
九龍塘香島中學邀傑青分享經驗 (2013-05-14) (圖)
吉林省長率團中總座談 (2013-05-13) (圖)
太平山青商宴贛僑聯副主席一行 (2013-05-13) (圖)
廠商會迎遼寧兩經貿團 (2013-05-13) (圖)
寶蓮寺浴佛節開鑼 千人祈願 (2013-05-12) (圖)
彭清華晤陳經緯 商會訪桂擬投資130億 (2013-05-12) (圖)
閩籍青年論壇講五四精神 (2013-05-12) (圖)
高校精英研討普選 梁愛詩劉迺強主講 (2013-05-12) (圖)
林友湯達文率經筋師義診 (2013-05-12)
中聯辦累計匯賑災款1.37億 (2013-05-11) (圖)
加國大學開班培訓內地幹部 (2013-05-11) (圖)
華革會慶祝64周年會慶 (2013-05-11) (圖)
高敬德姚志勝迎致公黨閆小培 (2013-05-11) (圖)
廠商會迎滿州里招商團 (2013-05-11) (圖)
黑龍江經促會回鄉考察 (2013-05-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