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必勝有法:「割禾青」最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謝智剛以數學概率歸納分析指,只有「贏錢即走,以後不賭」才是「必勝王道」。圖為學生參觀賭場運作。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賭場贏錢究竟有沒有必勝之策?坊間流傳層出不窮的贏錢方法,難以證明真偽。理大學者謝智剛嘗試用簡單的數學概率解釋,以一般二選一的賭博項目計,如果設定以賭博成本兩成為回報率,每次投注賭本1/10,理論上有83%機會達到目標。但隨著期望的回報越高,勝算會越低,而玩家假若不服輸或貪心再想贏多點而長留賭場,贏的機率將急跌,幾乎必輸。他總結出來的必勝王道:「贏錢即走,以後不賭。」

靠運氣易輸清光

 坊間流傳很多不同的「賭術」,提出者聲稱可以提高中彩機會。許多人雖然半信半疑,但仍「心思思」,希望靠運氣和「賭術」取勝,往往把賭本輸得一乾二淨,欲哭無淚。

 完成是次輪盤研究,將勝率提高至+18%的謝智剛則表示,自己對賭博並不熟悉,只為順利進行研究,他才踏足賭場,觀摩荷官運作輪盤的模式,不過他亦因此獲得靈感,遂於網誌撰文,從科學角度大談賭博贏錢的機會率。

 謝智剛指,以二選一項目如輪盤選紅或黑色為例,假設有10個籌碼,每次下注1個,即只會贏1個或輸1個籌碼,在未達目標回報前要繼續玩下去;從數學計算,若玩家將「贏錢期望」設定要有一成回報,有高達91%機會可以達標,若回報設定20%,勝算則達83%,如此類推。

 隨著期望的回報愈高,達標機率會降低,如要求50%回報者,勝算已達跌至67%;要100%回報,勝算跌至一半,「這是自然定律,沒有辦法破解,不過賭仔心態都覺得自己好運,好多人心理上覺得贏錢要繼續再博,結果『運氣』就由90%跌至谷底」。

謝智剛:一生一賭 留下必輸

 謝智剛形容,有關策略的重點是「割禾青」,因為就算贏錢,只要繼續留低,按或然率連續取勝的機會一定是愈來愈低,結果只會一個,就是把錢輸光,「勝算有83%似乎頗理想,但那限於一生人只賭那一次,贏了就走,20%回報才真正屬於你;留下來,最終一定會輸」。

相關新聞
高薪教職增25.3% 8大銀彈搶人 (圖)
8大最高薪級教職員 (圖)
年薪180萬元或以上教職員 (圖)
港大:聘臨床醫學教授導致超高薪
創無障認字器 中一生贏科學獎 (圖)
教局或專款助校添教材 學界叫好
中大奪獎 (圖)
小點子•大發現系列:物理統計析輪盤 理大學者變賭神 (圖)
30載後開金口 「傳奇」認方法相近 (圖)
必勝有法:「割禾青」最強 (圖)
劍橋英語基礎試增電腦版
海外升學秘笈:放眼英大學 北愛好地方
普通話聊天室:詞一樣 意不同
敬愛雙親:盡孝道天經地義 頌親恩不分時節 (圖)
概念圖:母親節與父親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