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鹽田國際創意港開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鹽田國際創意港開園儀式現場。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孫韻、張瀛戈 深圳報道)第九屆文博會鹽田區唯一分會場—鹽田國際創意港昨正式開園。據悉,鹽田國際創意港目前已吸引了超過50家工業設計和電子商務類企業簽約入駐。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顧問葛明,鹽田區委書記郭永航、區長杜玲等領導出席了開幕式現場。其中,三項中外合作協議的簽署成為開園儀式上的最大亮點。

三中外合作協義簽約

 鹽田區政府昨與德國拜仁州政府設計中心簽訂了「加強合作交流備忘錄」,園區運營方靈獅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則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簽訂了「合作意向書」。深圳大學與聯合辦學的慕尼黑工業大學簽訂中德合作辦學框架協議,引入國際化設計教育資源和教學體系。三項中外合作協議的簽署體現出鹽田國際創意港國際化的運營理念。此外,坐落於園區內的深圳大學(鹽田)工業特色設計學院也於昨日落成,深圳大學校長李清泉等為學院揭幕。

 鹽田區委書記郭永航指出,作為鹽田區產業轉型升級的重大項目,鹽田國際創意港以高品質、高端化、高效益為目標,採用「文化+電商」雙輪驅動新模式,緊密融合文化創意產業與電子商務平台,全力打造集文化、經濟、教育、科技、旅遊等為一體的新型產業發展載體。「下一步我們將以鹽田國際創意港為示範樣本,引領帶動老工業區改造轉型,強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實現更有質量的穩定增長。」

相關新聞
WWF退出豐樂圍 2000伙遇挫 (圖)
元朗豐樂圍小檔案*
雍澄軒合約無賠雙訂條款 (圖)
打包上市 雍澄軒隨時變錢
長和系香港營運中酒店列表 (圖)
屯門沙田地下月招標 (圖)
終院「一屋」限制 萊坊料礙舊樓收購
逆大流 永隆加按息1/4厘 (圖)
思捷「轉型計劃」名存實亡 (圖)
銀證傳超購29倍 今定價
利豐料核心溢利復前年水平 (圖)
港股高開低走成交弱 (圖)
上證所擬增9種監管措施
股神訪華提振 比亞迪A漲停
A股縮量下跌 深指跌逾2%
亞博館推中小企資訊站
佐丹奴首季毛利率升至59.8%
莎莎進駐長沙步行街
傳京新樓定價需市長辦批 (圖)
昨日內房股表現回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