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明堂中醫診療中心

 在另一方面,馮少雲了解到有很多社會企業,有創業的熱情與優秀的想法,但缺少如何打理這門生意的建議。馮少雲希望能夠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為他們提供意見。

 經歷過多年的創業打拚,馮少雲對於慈善的態度也有所改變:「我個人來說,我覺得做慈善不一定就是別人需要甚麼我就要提供甚麼,不是說人們缺水我給水,我覺得這是治標不治本,而且水喝完之後,還是不夠的。」在她看來,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人們最需要的幫助不是食物與金錢的施予,而是能夠在社會中生存的本領。

 這也是馮少雲特別關注社企以及種子基金的原因。在加入東華三院之前,她也曾經接觸過不少年青人的創業項目,參加過不少投行的會議。她為很多年青人的設想感到讚嘆,但也為他們的概念在現實中是否行得通感到擔心:「創立一個企業需要考慮到很多方面的情況,需要客戶基礎,需要網絡,需要考慮成本。以前這方面沒有人幫助我,很多時候碰了頭,現在我希望能夠用自己的經驗幫助到大家。」

 對於東華三院的工作,馮少雲充滿了期待。她自小就聽聞東華三院的慈善事蹟,她希望自己的參與能夠一路延續下去,做到永無休止,生生不息。

相關新聞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系列 (2013-05-16) (圖)
馮少雲慈善新丁的創業理想 (2013-05-16) (圖)
加入東華三院 初踏慈善公益義務 (2013-05-16) (圖)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2013-05-16) (圖)
助年青時裝設計師實現理想 (2013-05-16) (圖)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2013-03-15) (圖)
承擔善團信託責任 倡導監督善團機制 (2013-03-15) (圖)
倡議立「慈善法」規管善團 (2013-03-15) (圖)
強化善團管理制度 (2013-03-15) (圖)
鄭承隆個人名片 (2013-03-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會使命.香港慈善團體巡禮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