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年消費增速料回落至1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1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何凡、劉坤領 北京報道) 商務部研究院昨日發布的《2013年中國消費市場發展報告》指,內地今年沒有任何貫穿全年的擴大消費政策,全年消費增速料將低於去年,保持在13%左右。報告稱,今年汽車消費將進入微增長時代,家電消費增長可能繼續深陷低迷;而傢具、建築及裝潢材料消費的增速將保持在20%左右,成為消費增長的最大亮點。

 報告呼籲,應完善頂層設計,確定擴大消費的總體目標和實施路徑,盡快制定全國擴大消費戰略規劃。趙萍建議,從提高消費能力、穩定消費預期、增強消費意願、改善消費環境等四方面入手,使消費沿著可持續的增長路徑,提升整體規模,不斷優化結構。

吸引外資三連增

 另外,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昨日表示,中國吸收外資保持相對平穩,並逐漸回升。前4月,內地實際利用外資金額為383.4億美元,其中,4月實際利用外資金額為84.35億美元,同比增長0.4%,連續三個月錄得正增長。經濟學家認為,值得注意的是,1季度利用外資和出口均較去年4季度出現大幅提升,在人民幣貶值預期收窄、國內外利差持續存在情形下,不排除部分資金通過出口和外商直接投資渠道進入內地投機。

相關新聞
血案海域中菲重疊 菲無執法權 兩岸有漁權 (圖)
台灣漁船遭槍擊位置及過程示意圖 (圖)
南海進入休漁期 越南反對稱「無效」 (圖)
南海艦隊司令:將加大南海投入
李克強訪印 龍象共舞 (圖)
「世界工廠」「世界辦公室」合作漸頻 (圖)
中印合作促進世界多極化 (圖)
印對藏政策有積極轉向 (圖)
李克強將與四國簽經貿大單 (圖)
印考慮中國感受 退出三國軍演
王歧山約談紀檢高官 落實八項規定
全年消費增速料回落至13%
中央再撥580億支持保障房 (圖)
華減持美債14億 仍為最大債權國
食藥總局嚴管保健品市場 (圖)
丁薛祥任中辦副主任 (圖)
吳政隆任重慶市委秘書長 (圖)
3華女在俄遭謀殺燒屍
中國南方豪雨33死 曝排澇落後 (圖)
粵百年大暴雨 65萬人受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