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消費信心強 奢侈品基金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亨

 美國經濟諮商局周二公布,5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76.2,數值達5年新高,激勵標普非必需品消費指數當天漲了0.91%,較標普500的0.63%漲幅高出44%;因此憧憬美國的非必需品消費信心恢復,會帶動全球奢侈品消費,讓相關企業業績以及其股價受惠,不妨留意佈局建倉。

 儘管作為追蹤全球80家最具規模上市奢侈品業的標普全球奢侈品指數在本周二只漲了0.29%,表現是不及標普的非必需品消費指數與標普500指數的同一天漲幅,但前者指數從今年首日的1,776.28點開盤水平起,到本周二的收盤累計也漲了13.63%。

 精品珠寶商Tiffany (TIF)本周二公布了截至4月底的首季業績,盈利按年雖然只上升2.5%,來到8,360萬元(美元,下同) ,然而由於經濟諮商局同一天公布好於預期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市場對非必需品消費信心的恢復,讓TIF當天股價就漲了3.95%。

Tiffany亞太銷售增15%

 TIF本周二的股價隨著來自市場氣氛帶動,TIF的基本面也為股價動能提供助益,TIF首季的營業額上升9%,來到8.96億元。雖然TIF上月為配合重拍的該國經典小說《大亨小傳》電影,推出「大亨小傳」珠寶系列,由於推出時日尚短,使得美國方面在財年首季的4.08億元銷售額,較去年同季只上升6%,但來自亞太區銷售額的2.23億元銷售額,較去年同季卻上升了15%,連同日本季內同店銷售上升21%,帶動整體同店銷售較去年同季上升8%。季內每股65美分盈利,是高於市場預期的53美分,而扣除特殊項目後的每股盈利則為70美分;為回饋股東,TIF兩周前上調季度股息6%到34美分,而市場預期2014與2015財年的每股盈利的增長將分別有望超過7%及14%。

 而3月初TIF股價出現周線穿越月線的黃金交叉,一舉突破去年第四季頭肩頂形態的頂部後,即使股價其後一波修正,讓股價於4月初出現月線穿越周線的死亡交叉。

 然而公司的吸引力,讓TIF的周線於本月初再次呈穿越月線的黃金交叉之餘,其本月初MACD的差額線又突破其9天訊號線,這態勢與4月中時MACD的差額線突破9天訊號線,連成了「雙牛買入」訊號,表明TIF與相關持股基金正呈現一片多頭氣氛。

相關新聞
中國服務貿易提升空間大 (圖)
展商:內地乏人才創新力弱 (圖)
隆國強:服務業助經濟結構轉型
京交會快遞服務簽約200億
擴中醫藥准入範圍 提升國際競爭力
港澳館新穎設計賺人氣 (圖)
國際醫療服務區呈六大亮點 (圖)
特寫:科隆副市長的中醫情緣 (圖)
私樓買不起居屋價瘋狂 上車客焗搶公屋 (圖)
專家解讀:經濟基調不變 樓價難大瀉
美研退市 渣打中銀齊推新定按
麗新入標啟德港人港地
豐樂圍規劃兩月獲近300反對
大摩憂加息 樓價料跌一成 (圖)
港IPO額大躍進 全球第三 (圖)
今起招股2新股資料 (圖)
謝瑞麟上月生意增一倍
毛利率升 世紀陽光續擴產
大新推流動碌卡平台 (圖)
富士康將改名「富智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