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叔捐粉嶺地建3000伙 料由房協或房委會發展較合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兆基稱,捐地是希望協助青年「上車」。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痚穧a產(0012)主席李兆基早前曾表示首幅捐出的農地在粉嶺,但昨日澄清指「第一幅地應該在元朗,粉嶺是第二幅」;預計元朗可建1,000伙單位,可能較快落實;而粉嶺可建2,000-3,000伙單位。他又稱,捐地是其推動慈善的方式之一,還希望夥拍「十個八個富豪」,集中一筆錢用於公益事業。

 李兆基昨日出席中華煤氣(0003)股東會後,被傳媒追問有關捐地的細節。他回應稱,第一幅地在元朗,第二幅在粉嶺,其他瑣瑣碎碎還有很多,但首先捐這兩幅比較合適,因為相對而言「比較易搞、容易通過」,但最終能否成事需要得到當地居民同意,及兼顧環保、交通、配套等問題。被問及由哪個政府部門「對口」接收時,他指目前未有定案,但很大機會由房協或房委會處理。

攜手富豪做公益 或考慮華懋

 李兆基又重申,之所以捐地是希望協助青年「上車」,但捐地後的發展模式仍要與政府商討,又強調屆時的建築不會由琣a負責,會全權交予政府。他稱,捐地的理念是源於「懂聚財,亦要懂散財」,是其推動慈善的方式之一,此外還希望「夾得十個八個(富豪)」,因為一個人的力量不大,應集中大家的錢一起做公益事業,「對(解決)貧富懸殊、(促進)社會和諧好有幫助」。

 有記者追問是否曾與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洽談過濟貧事宜,李兆基未有正面回答,稱有錢人「各有骨頭」,不妨「隨隨緣緣」,又指「賺多驉A又唔帶得走,捐出褸鴾H對己都有交代」。他之後又笑稱,或會考慮夥拍華懋集團做慈善,因為其「錢多到無地方擺,唔知可以捐去邊」。

呂志和拒評個別發展商做法

 不過截至目前,「四叔」呼籲其他發展商參與捐地暫時未獲普遍認同。嘉華國際(0173)主席呂志和昨日在另一場合表示,對於個別發展商做法不作出評論,而政府現時已作出很多措施應付樓市問題,幫助年青人解決住屋需求。他又指,如公司有類近措施便會公佈。

陸法蘭撰文指港人行善不高調

 李嘉誠基金會董事陸法蘭則在本港報章上撰文指出,李嘉誠一直為其所深信和熱衷的公益事業出錢出力出心,默默貢獻社會,絕非為了建立個人名聲,又指港人行善或許沒有如美國的慈善家一樣高調,但肯定他們對社區的關懷不會比外國富豪少。

相關新聞
中海外高價奪兩幅「港人港地」 (圖)
中海外近3年在港吸納土地* (圖)
啟德「港人港地」小檔案 (圖)
「港人港地」措施特別條款
啟德發展區住宅供應情況 (圖)
已納入新財政年度賣地計劃的地皮 (圖)
啟德區內部分二手成交價 (圖)
上限成交 顯對「港人港地」信心
華懋13億筍價取朗屏南 (圖)
四叔捐粉嶺地建3000伙 料由房協或房委會發展較合適 (圖)
煤氣擬100億拓內地項目 (圖)
花絮•四叔:希望做多五至十年
息魔威脅 港股曾失二萬二 (圖)
安盛:內地今年不會減息降準 (圖)
港金上月出口內地減44%
iBond熱 銀行券商齊爭客 (圖)
領匯擬趁高樓價「拆骨」 強調未有具體計劃 會確保合法 (圖)
合和房產今招股 3595入場 (圖)
耀才冀3年內市佔率達10% (圖)
星展信用卡收費穩抵銷息差收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