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員促引渡 8千人白宮網聯署求特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報道今次監控風暴的《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右)反駁稱,每當有洩密者出現,政府就會將他們描繪成叛國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指,接二連三洩密事件重挫情報機構的搜證能力,透露國家安全局(NSA)立案調查。眾議院反恐及情報小組委員會主席皮特.金要求引渡斯諾登返國受審,矢言要他受法律制裁。聘用斯諾登的博思艾倫諮詢公司表示震驚,稱會配合調查。

 約8,000名網民前日起在白宮官方網聯署,要求特赦斯諾登,讚揚他是國家英雄。按規定,若30日內有10萬人聯署支持,白宮須作回覆。

 克拉珀稱,明白公眾擔心私隱被侵犯及公民自由受威脅,但強調傳媒報道很多都誇大其辭,指「稜鏡」行動並非私下收集或搜尋數據,而是一個政府內部的電腦系統,以便當局在法庭監管下,透過電子通訊服務商取得外國情報。

 當局一直堅稱,有程序確保不會非法監控美國人,但中情局前官員馬克斯透露,當電腦傳輸數據時,有可能出錯,NSA有時會把不應傳出的資料誤傳給情報機構。中情局局長海登強調,除非有人疑與恐怖組織有關,否則政府不會擷取電話紀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斯坦表示,正考慮就監控程序召開聽證會。 ■綜合外電消息/《衛報》/《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良心洩密者匿港 (圖)
洩密時序
「我不是英雄」 斯諾登恐永別家鄉 (圖)
斯諾登高中未畢業 超級黑客無師自通
官員促引渡 8千人白宮網聯署求特赦 (圖)
美判刑嚴厲 逼洩密者外逃尋庇護
美媒:「說真相的人」命運或取決北京 (圖)
燙手山芋考驗中美關係 (圖)
不欲得罪美國 冰島未必庇護
美監控累街坊 盟友急解畫
最賺錢外判商 與華府關係密切
FBI出手前「自爆」 洩密前輩盛讚
《華郵》無滿足要求 轉投《衛報》爆料
上調GDP沖喜 日股反彈5% (圖)
對沖基金看淡復甦 押注日債爆煲
美股直擊:標普上調前景預測 美股中段升18點
朝韓明部長級會談 西海熱線有望重啟 (圖)
中歐洪災嚴重 德料損失615億 (圖)
20倍體型 巨蚊襲佛州中部
E3遊戲展今揭幕 雙雄新主機戰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