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調GDP沖喜 日股反彈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股昨飆升4.94%。東證指數則升3.6%,創逾2年來最大升幅。美聯社

——交易商停沽空 圓匯或升至90

 日本政府昨公布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修訂值,扣除物價變動後,實質GDP較上季增加1%,是連續第二季增長,全年GDP則按年增長4.1%,遠高於上月中公布的3.5%。受利好消息刺激,加上圓匯兌美元從兩個月高位回落等因素影響,日股昨結束跌勢,飆4.94%;東證指數則升3.6%,創逾2年來最大升幅。然而,期權交易商停止沽空日圓,預期年底前日圓兌美元或彈升至90日圓水平,反映匯市對「安倍經濟學」漸失信心。

 最新數據顯示,日本首季企業投資設備較上季減少0.3%,比早前公布的0.7%少。對工廠的設廠、產業機械等的投資則有增長,個人消費較上季增加0.9%,不過公共投資則由預計的0.8%下調至0.4%。日本內閣表示,雖然設備投資情況改善,但仍處於減少情況,並指經濟仍受圓匯跌勢及股價上漲影響,今後則取決於政府增長策略的落實程度。

 財政部同日公布,受惠海外投資收入,政府4月份經常賬戶錄得7,500億日圓(約592億港元)盈餘,是連續第3個月增長,超過分析師此前估計逾倍。銀行借貸雖按年增加2.1%,但對中小企借貸仍處於低水平,反映商界對國家經濟前景仍有保留。

談延債限2年 央行現分歧

 日本央行前日起舉行一連兩日政策會議,彭博社引述消息指,央行內部就是否授權金融市場部門更大權力,延長到期債券限期2年以穩定債市出現分歧。部分人擔心措施將令央行重返往日「漸進式」提振經濟的模式,但有人認為此舉有助緩和波動的國債市場。

 日圓上周累升約3%,改寫2009年7月以來最大升勢。悉尼西太平洋銀行首席貨幣策略師瑞尼表示,「安倍經濟學雖改變市場預期,但不確定它要多快才能改變現實」,對圓匯急貶存疑。

 前央行官員早川英男指,「安倍經濟學」的增長策略令人失望,日股面臨下跌危機,而金融市場的反應可能增加首相安倍晉三提振經濟的壓力。早川認為,安倍於下月參院選舉後必須聚焦經濟,並透過放寬法規協助企業,否則股市很可能持續下挫,他稱市場現時最關注安倍會否在大選後修憲。

OECD:發達經濟體復甦緩慢

 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OECD)昨發表半年一度的《經濟展望報告》,4月份領先指標由3月的100.5升至100.6,顯示全球主要發達經濟體緩慢復甦,當中日本增速較快。 ■彭博通訊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良心洩密者匿港 (圖)
洩密時序
「我不是英雄」 斯諾登恐永別家鄉 (圖)
斯諾登高中未畢業 超級黑客無師自通
官員促引渡 8千人白宮網聯署求特赦 (圖)
美判刑嚴厲 逼洩密者外逃尋庇護
美媒:「說真相的人」命運或取決北京 (圖)
燙手山芋考驗中美關係 (圖)
不欲得罪美國 冰島未必庇護
美監控累街坊 盟友急解畫
最賺錢外判商 與華府關係密切
FBI出手前「自爆」 洩密前輩盛讚
《華郵》無滿足要求 轉投《衛報》爆料
上調GDP沖喜 日股反彈5% (圖)
對沖基金看淡復甦 押注日債爆煲
美股直擊:標普上調前景預測 美股中段升18點
朝韓明部長級會談 西海熱線有望重啟 (圖)
中歐洪災嚴重 德料損失615億 (圖)
20倍體型 巨蚊襲佛州中部
E3遊戲展今揭幕 雙雄新主機戰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