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清水灣最高峰釣魚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釣魚翁海拔344米,聳立於清水灣半島,是西貢三尖(蚺蛇尖、睇魚岩頂)之一。此山峰高聳入雲,鄰近的廟仔墩呈圓拱形,橫看狀如翠鳥(釣魚郎)的嘴巴與鳥身,故稱釣魚翁。釣魚翁之側的郊遊徑,上可攀峰登山,下可輕鬆郊遊,遊人可憑各自的喜好、能力,二擇其一。

 在鑽石山地鐵站乘91號巴士於五塊田站下車,馬路對面便是釣魚翁郊遊徑的起步點,這處設有地圖指示板和涼亭。起步是一段上山石級,接著繞過小山,穿過草叢,續行山路登上洋山,此段山路稍斜,沿途並無遮蔭,略為辛苦,可在山頂小休。由五塊田至蝦山篤段亦是指定的釣魚翁越野單車徑,會開放給越野單車活動(星期日及公眾假日除外),行友與單車活動者均應互相注意,免生危險。

 站在山頂極目東面,景觀遼闊,碧藍色的牛尾海、島嶼如牛尾洲、吊鐘洲及甕缸群島等一覽無遺。望向西面可見將軍澳新市鎮高樓密佈,恍如群山環抱中的石屎森林。在這裡遠眺釣魚翁,但見山形尖削,地勢險要,昂對著浩瀚無際的南中國海。

 前行走釣魚翁山腰而過,景觀更可遠至港島的柴灣。此地方位處高地,尤其西面非常大風,不利於高大植物的生長,由於植物生長緩慢,形成可觀的灌木叢林。拐過山腰,此時回首看釣魚翁,原本尖尖的頂峰,卻頓時變為渾圓的山頭!

 到達分岔路口,有小徑可通往清水灣道近大坳門,是中途的退出點。續行郊遊徑,開始緩慢下山,途中可飽覽清水灣沙灘及綠草如茵的鄉村俱樂部景色。

 走過了一段下山石級,到達另一個分岔路口,這裡貼近車路,可在此退出,然後沿左邊車路往清水灣沙灘。如續行郊遊徑需登上田下山,雖然上山和下山的石級都陡斜難行,但布袋澳、鄉村俱樂部、大廟灣及東龍島的山光水色將使你不虛此行。

相關新聞
清水灣最高峰釣魚翁 (2013-06-11) (圖)
旅行資訊(第1486期) (2013-06-11)
承載馬運傳統 彭福公園 (2013-06-04) (圖)
旅行資訊(第1485期) (2013-06-04)
港島之西 摩星嶺 (2013-05-28) (圖)
旅行資訊(第1484期) (2013-05-28)
東涌炮台 品味歷史 縱覽風光 (2013-05-21) (圖)
旅行資訊(第1483期) (2013-05-21)
中西合璧道風山 (2013-05-14) (圖)
旅行資訊(第1482期) (2013-05-14)
鳳凰山觀日 (2013-05-07) (圖)
旅行資訊(第1481期) (2013-05-07)
香港最大公園 大埔海濱公園 (2013-04-30) (圖)
旅行資訊(第1480期) (2013-04-30)
龍蝦灣郊遊徑 俯看海灣美景 (2013-04-23) (圖)
旅行資訊(第1479期) (2013-04-23)
大埔汀角路 省躬草堂 (2013-04-16) (圖)
旅行資訊(第1478期) (2013-04-16)
春遊踏青中認識大自然 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2013-04-09) (圖)
旅行資訊(第1477期) (2013-04-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