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00海外浙商赴致公峰會 萬鋼李強籲參與內地建設 夏寶龍晤與會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00海外浙商赴杭州參加峰會。 潘恆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恆 杭州報道)由致公黨中央委員會、浙江省政府主辦的「海外浙商.致公峰會」27日在杭州開幕,300名海外浙商代表和華僑華人齊聚現場。全國政協副主席、致公黨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浙江省省長李強,浙江省政協主席喬傳秀出席開幕式。萬鋼致辭呼籲海外華人以「闖天下」的幹勁參與祖國建設,為實現「中國夢」共同努力。

 萬鋼對廣大海外浙商關心、關注祖國的發展進步,通過多種方式積極支持和參與祖國的現代化建設表示感謝。他指出,祖國的發展給全世界帶來越來越多的機遇,也給包括海外浙商在內的廣大華僑華人提供了更加廣闊的舞台;勉勵大家以「闖天下」的幹勁參與「中國夢」建設,以「挺立潮頭」的豪情走創新驅動的發展之路,以「海納百川」的品質塑造中華企業家精神,以「創造福祉」的情懷開創事業人生,做新一代有夢想、有遠見、有內涵、有擔當的海外浙商。

夏寶龍:需大量人才技術項目

 26日晚,萬鋼和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會見了出席峰會的浙商代表。夏寶龍表示,當前,浙江建設急需大批人才,峰會召開恰逢其時,為我們引進人才、技術和項目搭建起了一個良好平台。浙江省長李強說,浙江積極推進騰籠換鳥、機器換人、空間換地和電商換市,希望海外浙商把大產業、大項目、大企業帶到浙江來,把前沿技術、高端人才、優秀團隊引到浙江來。

李德水:高利率導致「錢荒」

 海外華僑華商共聚,中國經濟自然成為討論熱點。原國家統計局局長李德水在會上表示,近日的「錢荒」讓股市大跌,但銀行其實並不缺錢,導致銀行「錢荒」的重要原因是銀行為了追求高利潤,片面理解了利率市場化。

 說到華商海外併購,「中國首富」、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表示,不要盲目到海外收購,大多數項目根本賺不到錢。「別帶著錢到國外當『二等公民』,把中國人創造的財富給國外用了去。」但他同時承認海外浙商回歸發展有很多顧慮,比如審批手續繁雜問題。

 峰會以「經濟轉型與發展機遇」為主題,舉行了主旨演講、專題論壇,還進行了項目簽約。與會代表將赴杭州考察,並將通過諸暨行、嘉善行等活動開展產業對接。

相關新聞
300海外浙商赴致公峰會 萬鋼李強籲參與內地建設 夏寶龍晤與會代表 (2013-06-29) (圖)
新聞聯開周年會員大會 (2013-06-29)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慶回歸16周年 (2013-06-29) (圖)
雅趣基金辦粵劇之夜 (2013-06-29) (圖)
「青年匯聚」200師生訪粵贛 (2013-06-29) (圖)
外交部簽證處遷華潤主樓 (2013-06-28) (圖)
潮商賀鄉彥任人代政協 (2013-06-28) (圖)
香江智匯論壇 探討兩地關係 (2013-06-28) (圖)
白瑪奧色仁波切法王加冕 (2013-06-28) (圖)
50名大學生赴山東實習 (2013-06-28) (圖)
新家園協會辦普通話朗誦賽 (2013-06-28)
港中國商會甘肅工商聯結盟 (2013-06-27) (圖)
銀河證券董事長訪本報 (2013-06-27) (圖)
婦協選出20六藝卓越港女 (2013-06-27) (圖)
500四川藏羌彝工藝精品展出 (2013-06-27) (圖)
仁濟董事局歡宴吳克儉 (2013-06-27) (圖)
知青聯與支教理大生座談 (2013-06-27) (圖)
公益金籌款 長江集團連續14年列三甲 (2013-06-26) (圖)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2013-06-26) (圖)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2013-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