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哲洙(前排左五)同訪京團成員合影。 孟慶舒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以會長李沛良為首的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北京考察團一行24日先後在京拜會了國家發改委和中央統戰部。統戰部副部長全哲洙和發改委體改司副巡視員宋葛龍分別傾聽了訪問團成員的訴求以及對香港事務的看法。全哲洙對協會成員表示,中國GDP增長速度保持7%將會是新的常態,企業家們不要怕這個局面來臨,要看到內地中西部地區的巨大發展潛力。今後內地投資的主體「必定無疑」將由民間資本扮演,政府會「堅持市場取向,重現資本的價值」。

 在聽取青年工業家協會成員對兩地融合、香港民生、港企在內地投資困境、產權困擾、執法公平、香港「佔領中環」運動等話題的意見後,全哲洙回應道,中國總體經濟平穩發展,但全球經濟低迷將會是新的常態。經濟復甦短期內不會實現,全球經濟都處在逆周期,中國經濟也受影響,中國GDP增長速度保持7%將會是新的常態。

全哲洙:經濟增速7%將是常態

 他續說,對於這種局面,企業家們要有兩個準備。第一,不要怕此局面來臨;第二,要適應新環境、新挑戰。以往中國經濟長期處於順周期,對於逆周期的準備和對策還遠遠不夠。所以,在2020年前,中國既有挑戰又有機遇,在今後,機遇和挑戰都將在逆周期中體現出來。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全哲洙對企業家說,要做到不要驚慌,企業的轉型升級是要付出成本的,但同時還要看到內地中西部地區的巨大發展潛力。對中西部而言,投資是第一位。考慮到西部的產業、資源和區位優勢,中西部有投資的機會。此外,今後內地投資的主體將由民間資本扮演,「這是必定無疑的,堅持市場取向,重現資本的價值」。

王敏剛籲支持西部大開發

 青年工業家協會榮譽顧問王敏剛表示,企業家支持西部大開發,不僅僅將產業集中投資於廣東,也將目光轉向西部。投資西部地區,「不是扶貧,而是商機」,也希望統戰部多多給與港企支持。

 香港青年工業家訪京團共26名成員,他們還將拜訪商務部台港澳司副司長孫彤以及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李路。

相關新聞
公益金籌款 長江集團連續14年列三甲 (2013-06-26) (圖)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2013-06-26) (圖)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2013-06-26) (圖)
蕭加鴻彩墨畫展開幕 (2013-06-26) (圖)
裕華下月赴桂採購特產 (2013-06-26)
蔡冠深獲越南河內大學授榮譽博士 (2013-06-26) (圖)
澳十六浦MJ金曲夜 粉絲樂而忘返 (2013-06-26) (圖)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2013-06-25) (圖)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2013-06-25) (圖)
特首會見彭清華 (2013-06-25) (圖)
曾憲梓千萬捐百色市扶貧 (2013-06-25)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至明晚 (2013-06-25)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