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禮嘉賓以盆栽帶出元朗新店扎根元朗、服務社區的理念,並為元朗的讀者奉上豐富的文化產品。 韋珮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韋珮華)三聯書店位於青山公路49號的元朗旗艦店「元朗文化生活薈」日前舉行開幕典禮,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副主席張學明,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文宏武,香港出版總會會長陳萬雄,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新田鄉事委員會主席暨元朗六鄉聯席主席文志雙,聯合出版集團名譽董事長藍真、李祖澤,資深設計師鄧達智等出席主禮。

劉皇發等出席 文宏武致辭

 文宏武致開幕辭時表示,元朗擁有悠久的歷史,既保留了豐富的風俗和禮儀,又不斷吸納新的文化和創意,獨特地兼容並蓄,與三聯書店的理念完全契合。三聯書店從1948年在香港成立,一直堅守扎根本土、服務社區的理念,時刻關注香港新市鎮的發展。他介紹,「元朗文化生活薈」是香港營業面積最大的書店之一,展銷10萬多種精品圖書,以及1,000多種文化精品和創意生活精品。他期望藉著新書店的開幕將文化行業的新業態、新服務、新潮流帶入元朗,建成融閱讀和優質生活為一體的精品薈萃之地,為元朗居民及周邊地區的讀者提供一處文化消費場所,又通過展覽、講座、出版和文化旅遊等多種形式,將元朗地區豐富的文化內涵,傳播給更多的讀者。

 王威信表示,三聯書店是香港一家歷史悠久的圖書機構,在香港各地區開設書店,為香港讀者提供了豐富的圖書,是讀書人心目中的文化地標。讚揚三聯書店關注元朗的發展,「元朗文化生活薈」的開幕,則是順應元朗新市鎮發展的需求。鄧達智致辭時回顧元朗文化空間的發展歷程,認為「元朗文化生活薈」的開幕,有助打造社區文化氛圍,培養閱讀風氣。

相關新聞
公益金籌款 長江集團連續14年列三甲 (2013-06-26) (圖)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2013-06-26) (圖)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2013-06-26) (圖)
蕭加鴻彩墨畫展開幕 (2013-06-26) (圖)
裕華下月赴桂採購特產 (2013-06-26)
蔡冠深獲越南河內大學授榮譽博士 (2013-06-26) (圖)
澳十六浦MJ金曲夜 粉絲樂而忘返 (2013-06-26) (圖)
美麗廣西香港行酒會聯誼 (2013-06-25) (圖)
彭清華:駐港九年經歷最難忘 (2013-06-25) (圖)
特首會見彭清華 (2013-06-25) (圖)
曾憲梓千萬捐百色市扶貧 (2013-06-25)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至明晚 (2013-06-25)
彭清華訪港晤政商要人 (2013-06-24) (圖)
廣西商品展銷月 裕華簽約 (2013-06-24) (圖)
「青年匯聚」贛港交流團授旗 (2013-06-24) (圖)
廣西賀州3會慶回歸暨就職 (2013-06-24) (圖)
樂清同鄉會辦周年慶典 (2013-06-24) (圖)
「中國情.中國夢」展覽開幕 (2013-06-23) (圖)
油尖旺青年社執委就職 (2013-06-23) (圖)
兩岸國畫家台北展作品 (2013-06-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