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雅趣基金辦粵劇之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碧影(右)向嘉賓致送紀念品。

 香港文匯報訊 由香港「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主辦的「雅趣話梨園.輕談淺唱粵韻夜」活動日前在香港藝術中心舉行。藝術基金會主席王碧影與數十位粵劇發燒友登台獻唱,共同切磋與推廣粵劇藝術,為香港的夏夜增添了一道藝術風景線。

 該場粵劇之夜活動25日在香港藝術中心拉開帷幕,粵劇專業工作者及業餘愛好者觀看了經典粵劇電影片斷,重溫和領悟粵劇藝術與時代風俗文化的關係及變化。資深粵劇戲曲音樂大師劉永全即場演奏小提琴,在悠揚的琴聲中,王碧影等粵劇培訓導師登台示範演唱,現場觀眾也上台試唱。整個夜晚,香港藝術中心蕩漾著濃厚的藝術氣息。

 主辦機構還安排了藝術講座,劉永全演講並示範表演了粵劇的唱腔及音樂伴奏的基礎理論與實際運用,並現場討論如何弘揚國粹,推動粵劇藝術走向專業化,如何提升粵劇發燒友的演唱水平及欣賞能力等問題。

 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是註冊慈善團體,由專業藝術工作者及藝術義工組成,宗旨是向草根階層和弱勢社群提供免費藝術課程,提供接觸藝術、享受藝術的機會,激勵殘障人士、弱能者追求美好生活,增強自信。

 基金會主席王碧影介紹,基金會2009年成立以來,已為多家社福機構及學校舉辦500節以上、超過8千小時的藝術培訓課程,除粵劇戲曲,還包括西洋繪畫、國畫及書法、生活藝術、語言學習等。王碧影表示,相關收入已全部用於「以藝術關懷弱勢社群」的慈善事業。

相關新聞
300海外浙商赴致公峰會 萬鋼李強籲參與內地建設 夏寶龍晤與會代表 (2013-06-29) (圖)
新聞聯開周年會員大會 (2013-06-29)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慶回歸16周年 (2013-06-29) (圖)
雅趣基金辦粵劇之夜 (2013-06-29) (圖)
「青年匯聚」200師生訪粵贛 (2013-06-29) (圖)
外交部簽證處遷華潤主樓 (2013-06-28) (圖)
潮商賀鄉彥任人代政協 (2013-06-28) (圖)
香江智匯論壇 探討兩地關係 (2013-06-28) (圖)
白瑪奧色仁波切法王加冕 (2013-06-28) (圖)
50名大學生赴山東實習 (2013-06-28) (圖)
新家園協會辦普通話朗誦賽 (2013-06-28)
港中國商會甘肅工商聯結盟 (2013-06-27) (圖)
銀河證券董事長訪本報 (2013-06-27) (圖)
婦協選出20六藝卓越港女 (2013-06-27) (圖)
500四川藏羌彝工藝精品展出 (2013-06-27) (圖)
仁濟董事局歡宴吳克儉 (2013-06-27) (圖)
知青聯與支教理大生座談 (2013-06-27) (圖)
公益金籌款 長江集團連續14年列三甲 (2013-06-26) (圖)
李沛良率青工協訪京交流 拜會統戰部發改委 全哲洙:中西部具發展潛力 (2013-06-26) (圖)
三聯元朗開旗艦書店 (2013-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