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股分析:中鋁罐內地市佔率逾三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9]     我要評論

凱基證券

 中國鋁罐(6898)是一家單片鋁質氣霧罐製造商。單片鋁質氣霧罐一般用於快速消費個人護理產品(如人體除臭劑、美髮產品及剃鬚膏)以及醫藥產品(如鎮痛噴霧、噴霧敷料及消毒噴霧)的包裝。

最大氣霧罐製造商

 目前,擁有各種壓模具,可生產逾50款特點及形狀不一的鋁質氣霧罐供客戶選擇。已在中國取得76項註冊專利,包括37項外觀設計專利、31項實用新型專利及八項發明專利。專利有助鞏固集團在中國鋁質氣霧罐市場的領先市場地位。根據元哲諮詢報告,按產量計,集團於2010年至2012年連續三年為中國最大的鋁質氣霧罐製造商,在中國的市場份額超過30%。

年產能約2.3億罐

 客戶分成三類:消費品牌製造商(主要為個人護理及醫藥產品製造商)、貿易公司,以及將活性成分及推進劑注入各種消費品牌的鋁質氣霧罐的氣霧劑灌裝公司。產品銷往中國市場及主要位於中東及非洲的不同國家。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年度,來自中國、中東及非洲的收益分別佔總收益的45.1%、32.2%及14.3%。工廠設於中國廣東省中山市,擁有11條全自動生產線,年產能約為2.3億罐。

 製造鋁質气霧罐所用的主要原材料為鋁片,由鋁錠加工而成。鋁錠乃由集團在市場上採購或由鋁片加工代理購買。鋁錠採購成本及加工費用合共佔集團的總銷售成本約54.6%。集團向認可供應商遠期採購鋁錠以對沖鋁錠價格波動,遠期採購所涵蓋的已用於售出貨物的鋁錠數量為約65.1%。約34.9%的餘下數量乃透過現貨採購。集團可對沖基於銷售預測計算的生產所需鋁錠的最高50%。

 鋁錠價格及鋁片加工費的波動可能會令集團的銷售成本增加及減少毛利及毛利率。倘原材料成本及鋁片加工費有任何增加而未能轉嫁予客戶,集團的盈利能力將會受到不利影響。建議中性。

 (按:招股價1元至1.20元,發售1億股,國際配售0.9億股,公開配售0.1億股,集資額1.2億元。公開招股日期為6月28日至7月4日,7月4日定價,7月12日掛牌。)

相關新聞
樓市跌地照推 9住宅地下季招標 滿足港人置業需要 (圖)
下季推出9幅住宅地及1幅商貿地 (圖)
6幅新納入賣地表地皮 (圖)
3幅由賣地表撥建公屋的地皮 (圖)
發展商:仍會踴躍吸土儲 (圖)
樓價趨勢向下 買樓須衡量風險
人幣業務規模巨 港保離岸中心優勢 (圖)
專家:人幣在港仍未循環 (圖)
四地離岸人民幣業務狀況 (圖)
新加坡最有可能當「老二」 (圖)
台灣「寶島債」具吸引 (圖)
倫敦短期未造成威脅 (圖)
CEPA十年系列報道之三 (圖)
個人遊挺港經濟 完善配套再發展 (圖)
學者:水客問題堵不如疏 (圖)
遊港尋常事 消費非遙不可及 (圖)
新聞鏈接:內地客貢獻港GDP達4%
港股半年蒸發萬八億 暴跌1853點 表現全球尾二 (圖)
十年往績「九升一跌」 港股「七翻身」有望? (圖)
上半年表現最佳藍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