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冠軍談學業 坦言文化欠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玉通

 在此次出征喀山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中國代表團中,共有4位奧運冠軍,其中兩人來自跳水隊,分別是火亮和羅玉通。

 自從2004年雅典奧運會之後,中國跳水隊與人民大學展開合作,隊中不少人成了人大的一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子雙人10米台冠軍火亮便是其中之一。「上學挺好的,老師講得很精彩,開拓了我的視野,」他說,由於現在還需要訓練,所以人大會派老師到隊裡,通常在上午給6到7個隊員組成的班級「開小灶」。

 火亮選擇的專業是新聞系,目前正在讀大一的課程。「我們上課的時候經常會模擬採訪,我們要思考採訪時說甚麼、怎麼問。考試也涵蓋了公共管理、金融、新聞等等學科,反正我是及格了,」火亮笑著說。

 倫敦奧運會男子雙人3米板冠軍羅玉通說,在今年的全運會結束之後,他就將去中山大學讀書。

 「現在國家隊還是以訓練為主,而近期的主要精力也都撲在全運會上,全運之後我就去中山大學讀體育系了,」羅玉通坦言,自己的文化還很欠缺,體教結合對於運動員的未來很重要。

 本次中國大運跳水隊的領隊雷鳴對此也深有感觸,他說:「我反對說運動員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我也要說,運動員的確需要通過校園文化的熏陶,這可能對他們的運動成績起不到立竿見影的作用,但對他們的思想境界、綜合素質、意志品質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兵分兩路戰大運會及世錦賽 中國跳水隊 淡化金牌 (圖)
奧運冠軍談學業 坦言文化欠缺 (圖)
足協聯手國際刑警 上海開班反腐 (圖)
丁俊暉因簽證退出澳洲賽 (圖)
廣東獲 千萬贊助戰全運會 (圖)
大學生圍棋邀請賽滬開棋
舉重亞青賽 中國隊獲4金
梁文沖任高爾夫形象大使 (圖)
江山如畫 (圖)
港男接力隊劍指全運金牌 (圖)
卡文落實簽約1年 湖人快手找來超人替身 (圖)
布特:皮雅斯 加納特仍有實力 (圖)
干達度自信尚有爭標機會 (圖)
大威 盼美網前復出 (圖)
梁子成轉投橫濱 (圖)
體壇連線 (圖)
車路士傳大手筆撬朗尼 (圖)
iPad教波 「摩佬」變「潮佬」 (圖)
英超快訊
G巴利披新波衫料留熱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