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籌國企/窩輪:人保整固期可中線收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6]     我要評論

張怡

 內地昨日公布的經濟數據符合市場預期,有利A股借勢造好,而投資者憧憬中央將有利好政策措施出台,則有利中資股再成資金追捧的焦點。A+H股方面,比亞迪H股(1211)漲近11%,表現明顯較A股(002594.SZ)僅升3.5%為佳;此外,鞍鋼H股(0347)漲8.21%,漲勢也跑贏A股(000898.SZ)升4.17%。中資個股方面,中國電子(0085)升9.42%,以及新能源概念股的大唐新能源(1798)升8.33%,都屬表現較突出的股份。

 保險股為近期較受冷落的板塊,當中中國人民保險(1339)昨平收3.51元,因較上市價的3.48元,只有輕微的進帳,在資金傾向回流行業龍頭股下,該股未發力仍不失為趁低收集的捧場選擇。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一向無寶不落的社保基金於上月14日已加入增持人保行列,在市場購入1,260萬股或0.15%,每股作價3.676元,涉資4,632萬元,最新持股量增至7.05%。社保基金之前一直大手減持H股,這次垂青人保,料應有後著跟尾。

 人保為內地大型保險公司,旗下業務主要來自產險業務,佔收入達73%,佔盈利更超過90%。集團較早前公布首5個月原保費收入1,240.6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33%,表現雖遜於預期,惟該股今年預測市盈率約13倍,作為行業龍頭,估值並不算貴。趁股價年內偏低水平浮沉部署中線收集,上望目標為近期高位的4.27元,惟失守3.3元支持則止蝕。

國指追落後 購輪25310可取

 國企指數全日在9,404/9,565間上落,收報9,445,升0.11%,表現與大市同步。國指今年以來累跌約17%,表現則較大市跌5.97%為差,若看好前者反彈行情,可留意中企摩通購輪(25310)。25310昨平收0.185元,其於明年1月29日到期,行使價為9,400,現時溢價7.35%,引伸波幅25.45%,實際槓桿7.05%。此證為價內輪,因屬中期輪,現時數據又屬合理,加上成交為同類股證中最暢旺的一隻,故為可取的捧場選擇。

投資策略

紅籌及國企股走勢:港股走勢轉趨反覆,惟資金輪動續有利中資股的短期表現。

中國人民保險:獲社保基金增持,現價較上市價進賬不多,有值博價值。

目標價:4.27元

止蝕位:3.3元

相關新聞
二季GDP減速至7.5% 經濟下行壓力大 (圖)
內地上半年主要數據
專家解讀:鐘擺再度轉向「穩增長」? (圖)
房產投資增速快 需加強調控力度 (圖)
廣東下半年外貿不容樂觀 (圖)
特寫:盛來運:「我也在探底」
李毅中:傳統發展模式已到盡頭 (圖)
東涌樓劫 間間劈逾百萬 (圖)
二手市場最新劈價成交個案 (圖)
一手旺銷 新盤趁熱加推 (圖)
樓價看跌 買轉租搶高租金 (圖)
官:升勢受遏 撤招尚早
南豐9億西環購地料建酒店
「白居二」130萬購長安h
內地客付218萬辣稅購銀湖.天峰
投資者蝕37萬沽皇廷廣場
特稿:國企上市20年 (圖)
國企股過去20年變化 (圖)
八成人信港股繼續升 摩根資產:美經濟復甦利好港元資產 (圖)
科網股火爆 騰訊創新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