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錦鉉出謀獻策 助「幸福長春」落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錦鉉(右一)出席中港青社聯政制論壇。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記者 鄭治祖) 被譽為東北第二大都市的長春,有700多萬人口,是東北地區中部政治、經濟、文化和交通中心。民建聯常委、觀塘區議員洪錦鉉去年獲邀擔任第十二屆長春市政協委員後,樂於為當地落實「幸福長春」的目標分享經驗,出謀獻策。他深信,真正的幸福不只限於追求高速經濟發展,亦不只講究用金錢堆砌的數據成效,更重要是政府能打通民意諮詢渠道,做到民情上達,無論是「幸福香港」還是「幸福長春」,最重要都是官員能關顧百姓需求,讓大眾感受到幸福。

首訪長春如白紙 引入新思維

 洪錦鉉在與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記者談起與長春的淵源時笑說,去年底第一次出席政協會議是他首次到訪長春,事前對當地的認識可謂白紙一張,但這一點反而令他與其他在當地經商的委員有所不同,可以從在香港服務社區的角度,引入更多地區新思維。

「當地領導很樂意聽不同意見」

 作為政協新丁,他憶述首次開會時全體委員坐滿一整個禮堂,自己心情戰戰兢兢,「不少委員手執講稿分析,自己作為初哥一開始也靜觀其變,後來才發現論壇活動非常開放,舉手就能暢所欲言,當地領導也很樂意聆聽不同意見」。

 長春經濟實力近年持續增長,除了重工業蓬勃發展外,資訊及創新科技等也商機處處,當地政府亦愈趨關注人民生活素質及建構現代化管理。洪錦鉉在討論「幸福長春」的論壇上,就引用香港調查顯示,在香港基層人士比中產人士幸福感更強,反映百姓是否快樂,並非單以金錢及收入作衡量,相反政府能否做到「先天下之憂而憂」,政策措施是否到位,在某種程度上比經濟數字更為重要。

完善諮詢架構 助基層聲音上達

 洪錦鉉強調,無論是在香港或內地,一套完善諮詢架構和機制均有助基層聲音上達,同時政府官員亦應主動走入群眾,了解小市民的所想所求,這樣才能在追求發展的過程中,真正解決百姓疑慮,回應民意,讓人民感受到生活幸福。他透露,現正計劃在年底的政協會議提交提案,進一步就優化長春諮詢民意架構提供具體意見,同時也會多了解當地文化及經濟發展,扮演兩地互動交流的橋樑。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第24期) (2013-08-08) (圖)
解決西藏所有問題 發展是根本和關鍵 (2013-08-08) (圖)
俞正聲赴地方調研一覽表 (2013-08-08)
橫琴公佈諮委會名單 何厚鏵在列 (2013-08-08) (圖)
萬鋼調研貴州山東 促創新驅動發展 (2013-08-08)
馬培華調研清潔能源發展 (2013-08-08) (圖)
中國首部《政治發展藍皮書》發佈 (2013-08-08) (圖)
地方動態•北京:統一戰線舉辦暑期學習班 (2013-08-08)
地方動態•山西:選聘「社情民意特約委員」 (2013-08-08)
簡松年倡引入財產申報 作反腐「照妖鏡」 (2013-08-08) (圖)
我心不快:睹港人自我邊緣化 「多少有點傷感」 (2013-08-08) (圖)
悲嘆黑心食品 喜見納諫改善 (2013-08-08) (圖)
洪錦鉉出謀獻策 助「幸福長春」落實 (2013-08-08) (圖)
中共中央統戰部提相關政策建議 合理配置政治資源 提升多黨合作效能 (2013-08-08) (圖)
堅持「三個為主」方針 完善黨派發展政策 (2013-08-08) (圖)
加大黨外幹部選任力度 部分省市配備率逾四成 (2013-08-08) (圖)
民主黨派換屆 首次實行「任期制」 (2013-08-08) (圖)
院士吳以嶺:致力中醫藥理論創新 傾心國際化道路實踐 (2013-08-08) (圖)
回歸中醫本質 創循證研究新路 (2013-08-08) (圖)
醫者 學者 開拓者 (2013-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