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洞察中港客戶所需 「人民幣理財專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建行(亞洲) 於「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3」中勇奪「傑出綜合業務–市場推廣」大獎,並由建行(亞洲)高級副總裁兼零售銀行業務副主管瞿惠玲女士(中)代表接受獎項。

——傑出綜合業務——市場推廣: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建行(亞洲)」)是中國建設銀行的全資附屬公司,憑藉與母行的聯動優勢,近年積極拓展人民幣產品及跨境理財業務。自2011年起,該行確立了「人民幣理財專家」的市場定位,全面輔助客戶掌握人民幣理財機遇。

 據悉,該行提供一站式的人民幣產品,除一般的儲蓄戶口、貨幣兌換、電子理財及保險產品外,更早於兩年前創新引入「自動兌換人民幣定存」、「一匯通」人民幣匯款、人民幣本票及「港人內地見證開戶」等迎合客戶需要的產品,此外亦推出一系列為非香港居民而設之人民幣服務。

將人民幣產品個人化與普及化

 為了配合國家銳意發展香港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的政策,建行(亞洲)全力參與推廣國債及RQFII等人民幣投資產品。該行於2011年及2012年連續兩年獲財政部委任為國債在港發行之聯席牽頭行及簿記行。2012年1月份首批RQFII面世時,已率先提供多達十項RQFII產品供客戶選擇。

 2013年,隨著港人對人民幣應用與需求加大,建行(亞洲)進一步將人民幣業務領域擴展至普羅大眾的生活層面,先後推出多種人民幣產品,當中包括「人民幣出糧增值服務」及全港首張「建行(亞洲)八達通銀聯雙幣信用卡」。「人民幣出糧增值服務」之客戶可於出糧戶口自訂每月人民幣自動兌換金額,屬全港首創;而「建行(亞洲)八達通銀聯雙幣信用卡」融合了信用卡及八達通之功能,為客戶帶來生活便利及多重中港跨境消費禮遇。

滿足客戶需要 提升服務質素

 除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外,建行(亞洲)更不時審視市場需要,提升服務質素。為針對高端客戶的人民幣理財需要,建行(亞洲)全面革新了「貴賓晉裕」及「貴賓理財」服務,注入更多人民幣服務的元素,更於全線分行派駐專業團隊為客戶提供各項人民幣理財資訊及專業投資服務。

 建行(亞洲)亦於該行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內特設專頁,由資深投資研究專家定期剖析最新中國經濟及投資市場狀況,另於本港主要報章定期撰寫人民幣理財專欄,讓讀者在作出適當投資部署時可多加參考。

 今年5月,建行(亞洲)委託尼爾森進行「人民幣理財調查」,藉以更深入了解本港市民對人民幣產品與服務的認知和需要,使往後能設計更配合市民需要的人民幣產品。

 建行(亞洲)重點發展人民幣業務,多年來成果有目共睹。該行之人民幣存款總額及擁有人民幣產品或戶口之客戶的比例均節節上升。展望未來,該行將會繼續緊守「人民幣理財專家」的角色,主動滿足客戶的理財要求,解答他們各項疑問,讓客戶享受人民幣理財帶來的資本增值機會和便利。

相關新聞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暨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3 (2013-08-08) (圖)
人民幣業務大獎 表彰業界先鋒 推動人民幣發展 (2013-08-08) (圖)
產品服務屢創先河 業務保持領先地位 (2013-08-08) (圖)
處市場領導地位 為企業客戶提供多元化人民幣服務 (2013-08-08) (圖)
立足香港 放眼亞太 提供優質資產托管服務 (2013-08-08) (圖)
以客為上 推出合適人民幣產品 (2013-08-08) (圖)
洞察中港客戶所需 「人民幣理財專家」 (2013-08-08) (圖)
實力雄厚 銳意進取 中銀香港人民幣業務先驅 (2013-08-08) (圖)
把握兩地聯動優勢 提供多元化服務 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2013-08-08) (圖)
全球首張「中銀銀聯雙幣卡」 開創人民幣及港幣交易結算先河 (2013-08-08) (圖)
進取創新 人民幣服務完善周全 (2013-08-08) (圖)
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 為投資者創造理想回報 (2013-08-08) (圖)
以客為本 銳意創新 人民幣保險產品先驅 (2013-08-08) (圖)
不斷創新 推動本港人民幣業務發展 (2013-08-08) (圖)
市場先行者 掌握人民幣發展機遇 (2013-08-08) (圖)
業界首創 掌握先機 星展人民幣動力指數 (2013-08-08) (圖)
捕捉市場脈搏 促進內地與離岸市場互動 (2013-08-08) (圖)
東亞銀行聯動兩地優勢 中港營商首選 (2013-08-08) (圖)
產品選擇眾多 獨佔先機 人民幣窩輪市場先行者 (2013-08-08) (圖)
專業至誠選擇多 致力擴展財富管理業務 (2013-08-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