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不撤辣 睇樓意慾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子慢)一手盤加推應市,在二手業主叫價態度依然硬淨的情況下,二手盤吸引力較為遜色,例如上周末10大指標屋苑交投更僅錄7宗,二手市場可謂淡如死水,部分購買力因而流向一手市場,加上辣招影響,導致本周末二手屋苑睇樓活動受阻。根據美聯分行統計,本港15個二手指標屋苑於本周末(8月10日至11日)預約睇樓量錄得約1,209組,較上周末同期輕微減少約1.9%。

美聯:周末睇樓按周減約1.9%

 美聯執行董事兼集團住宅部行政總裁陳坤興指出,政府表態短期內不撤辣招,令部分準買家仍未敢貿然入市,預約睇樓量維持低水平,本港15個二手指標屋苑於本周末(8月10日至11日)預約睇樓量錄得約1,209組,較上周末同期輕微減少約1.9%。但個別議價空間較大的屋苑睇樓氣氛會較佳。不過,相信隨著市場持續累積一定購買力,部分筍盤仍具承接力。

 而中原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780組預約睇樓量,按周微升0.6%,睇樓量繼續於低位橫行。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本月市場未有傳出利好消息,市況沉悶,令買家對入市表現觀望;業主未有大幅減價,而買家方面則期望有更大議價空間,令買賣雙方陷入拉鋸狀態,預期本月二手交投量將持續於低位徘徊,睇樓量亦未有突破。

 但在一手新盤開賣,帶動二手睇樓量上升的影響下,不乏租客轉租為買,其中該行新促成興華樓B座中層2室易手,該單位實用面積1,127平方呎,建築面積1,200平方呎,交吉出售,現以1,350萬元沽,折合實用呎價11,979元,屬合理價成交。

相關新聞
華創樂購組合資 料鋪路買百佳 (圖)
樂購:合資公司料年生意1204億 (圖)
引外資加分 助收購百佳
聯通輪證少 淡友傷亡輕
輝立料中華120初期交投少 (圖)
電煤簽約 煤炭股造好
中金傳擬港上市下季揭盅
佳明首日掛牌「微潛」 (圖)
第一信用半年多賺1.98倍 (圖)
中外運航運:市場已見底
台泥料內地水泥需求持續
證監會就「基建原則」發指引
馬駿:生多一胎增內地經濟潛力
德永佳料毛利率可升10%
新宇國際半年多賺3.2倍
溱8現崇瑆華3盤重推 (圖)
灝景灣車位130萬 創青衣新高 (圖)
政府不撤辣 睇樓意慾減
盧吉道文物酒店項目阻力大 (圖)
多家內房7月銷售報佳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