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閩大力支持文產多元化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袁榮祥(前左二)在信達國際參觀,他期望福建文化產業能吸引更多港企參與投資。 米南 攝

——了解海峽文化基金運作 袁榮祥:冀更多港企投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米南)正率團訪港宣介文化產業的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袁榮祥16日拜會了信達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聽取了信達國際對福建海峽文化產業投資基金(下稱「海峽文化基金」)的運作情況後,袁榮祥表示,福建大力支持文化產業多元化發展,希望更多港企投資福建文化產業。

 據了解,由福建日報報業集團牽頭發起,聯合海峽出版發行集團、福建投資開發集團、信達國際共同建立總規模達3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海峽文化基金創立於2012年10月,首期規模10億元。今年4月7日,福建海峽文化產業投資基金正式運營。

 「首先我對信達國際這個團隊有信心,其次對福建文化產業模式前景有信心。」袁榮祥表示,雖然基金的規模暫時不大,但是能找到信達國際作為管理公司,相信對福建文化產業發展會很大幫助。

兩提「有信心」 撐文產「錢景」

  袁榮祥表示,當前福建提出文化大省和文化強省的概念,作為新興產業的文化產業亟待「走出去」。他介紹,福建文化產業僅2013年上半年增速就達到20.4%,通過與科技、旅遊、金融的結合,料更有競爭力。他期望依托信達國際,海峽文化基金能吸引更多的港企投資,「無論是需要協調還是服務,只要是對文化產業有幫助的,都不是問題。」

信達參建管理投資 調研17項目

 信達國際執行董事兼副總經理龔智堅介紹,海峽文化基金正在對福建省文化產業十大重點項目、十大重點園區、文化企業十強及其他優質文化類項目進行調研,對基金涉及的前期儲備重點項目進行深入了解及投資談判工作。此外還考慮與各類合作機構研究、探索設立子基金,共同以投資基金等多種合作模式,全方位拓展基金的融資渠道及融資模式。

 據了解,目前海峽文化基金正在進行的調研項目共有17項,其中福建省內14項,其他省份3項。福建省內的優質項目包括仙遊工藝產業園、西岸傳媒、冠城大通、古田會議舊址綜合體、大唐輝煌等。其中已進入投資談判的項目有3項,另有8項進入重點跟進階段,其中福建省內6項,省外2項。龔智堅續稱,基金將爭取在2013年底前完成3至4個投資項目,計劃投資總額1.5億元。

相關新聞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7) (圖)
閩大力支持文產多元化發展 (2013-08-17) (圖)
農產品精深加工 港助閩拓通路 (2013-08-17) (圖)
訪港文化機構探索市場化運作 (2013-08-17) (圖)
破解海外「門檻」閩商看重香港 (2013-08-17) (圖)
花絮:邵武錐栗欲注港科技力 (2013-08-17) (圖)
花絮:建蓮甲天下 成展會「新寵」 (2013-08-17)
2013美食博覽—中國美食城 (2013-08-17) (圖)
20黔企參與港國際茶展 (2013-08-17) (圖)
黔藥企訪港銷足癬藥 (2013-08-17) (圖)
貴州美食冀在港增銷量 (2013-08-17) (圖)
廣西六堡清熱 昆明普洱甘香 (2013-08-17) (圖)
潮安名茶亮相茶葉展 (2013-08-17) (圖)
新疆雪菊現身美食展 (2013-08-17)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6) (圖)
八閩文化精品 來港覓互動良機 (2013-08-16) (圖)
細問新技術 助閩印刷業轉型 (2013-08-16) (圖)
福建農產精品 吸引專業買家 (2013-08-16) (圖)
邵武碎銅茶市場前景佳 (2013-08-16) (圖)
借港營銷平台 拓閩文化產業 (2013-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