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港文化機構探索市場化運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文化參訪團一行在天趣當代藝術館了解市場化運作經驗。林舒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正在香港進行文化精品宣介的福建省參訪團16日前往位於荃灣的香港天趣當代藝術館,了解文化產業市場化經驗,雙方對市場化時代下的福建文化產業後續發展方向進行了思維碰撞。

 據記者了解,天趣國際藝術傳播有限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來,致力於為國內外藝術家、收藏家、藝術愛好者、藝術媒體及各種藝術機構提供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大型俱樂部平台,近期亦開始探索藝術衍生品市場。「藝術要產業化市場化是我們的理念。」公司總裁張朱宇展開一條印有水墨畫荷花圖案的絲巾,這是目前天趣正在極力打造一個藝術品牌,「我們希望把他們的藝術品延伸出去,成為『藝術商品』。」

 「福建很多書畫家的字畫並不遜色,是不是也能利用這種模式行銷自己?」福建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石建平仔細詢問了天趣公司如何實現在中間環節,即藝術家到工廠的運作模式。天趣國際藝術中心創始人、萬城集團董事長林民盾認為,福建具有很強的藝術實力,應該有探索「走出去」的商業模式。「今次來香港就是一個重要邁步。」

相關新聞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7) (圖)
閩大力支持文產多元化發展 (2013-08-17) (圖)
農產品精深加工 港助閩拓通路 (2013-08-17) (圖)
訪港文化機構探索市場化運作 (2013-08-17) (圖)
破解海外「門檻」閩商看重香港 (2013-08-17) (圖)
花絮:邵武錐栗欲注港科技力 (2013-08-17) (圖)
花絮:建蓮甲天下 成展會「新寵」 (2013-08-17)
2013美食博覽—中國美食城 (2013-08-17) (圖)
20黔企參與港國際茶展 (2013-08-17) (圖)
黔藥企訪港銷足癬藥 (2013-08-17) (圖)
貴州美食冀在港增銷量 (2013-08-17) (圖)
廣西六堡清熱 昆明普洱甘香 (2013-08-17) (圖)
潮安名茶亮相茶葉展 (2013-08-17) (圖)
新疆雪菊現身美食展 (2013-08-17)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6) (圖)
八閩文化精品 來港覓互動良機 (2013-08-16) (圖)
細問新技術 助閩印刷業轉型 (2013-08-16) (圖)
福建農產精品 吸引專業買家 (2013-08-16) (圖)
邵武碎銅茶市場前景佳 (2013-08-16) (圖)
借港營銷平台 拓閩文化產業 (2013-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