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解海外「門檻」閩商看重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福建瑤理藥業董事長熊斌(左)正向福建省農業廳副廳長郭躍進(中)介紹產品參數。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蓉、蘇榕蓉)針對中成藥拓展海外市場遭遇諸多「門檻」限制,今次赴港參展的福建瑤理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熊斌有自己的看法,她認為,地道藥材直接輸港,由港企委託加工或經由港澳輾轉海外,應不失為破解「門檻」之法。

 「希望能多給自己一個機會」。雖然還未談妥訂單,但首次攜公司產品赴港參展的熊斌很樂觀,笑言將「 把握機遇,重磅出擊」。「內地和香港在飲食等很多觀念上有認同感,不過買家和香港市民總需要一段時間熟悉福建的產品。」

 熊斌認為,如果內地企業能夠與香港中藥保健品海外貿易企業達成合作,則可通過為港商供應原材料的形式將內地中藥材輸出海外,這也將避免准入的高門檻限制。

海外買家比例高 參展閩企收穫豐

 各地精選茗茶是本屆香港美食博覽暨國際茶展推介的重點,競爭激烈。作為打入香港市場的「新手」,福鼎市天毫茶業有限公司此行收穫頗豐。開展當日,已有包括英國的採購商PEGASUS IMPORIS等逾十家公司及採購商表示有意落訂單及申請海外代理權,部分最新合作伙伴亦有意向在展會結束後前往天毫公司的茶園基地考察。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姚銀花女士稱,公司十分重視品牌戰略,這是第二次赴港參展,該展最大特色是海外客戶比例較高,除歐美地區外,大會亦吸引不少東南亞企業。

相關新聞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7) (圖)
閩大力支持文產多元化發展 (2013-08-17) (圖)
農產品精深加工 港助閩拓通路 (2013-08-17) (圖)
訪港文化機構探索市場化運作 (2013-08-17) (圖)
破解海外「門檻」閩商看重香港 (2013-08-17) (圖)
花絮:邵武錐栗欲注港科技力 (2013-08-17) (圖)
花絮:建蓮甲天下 成展會「新寵」 (2013-08-17)
2013美食博覽—中國美食城 (2013-08-17) (圖)
20黔企參與港國際茶展 (2013-08-17) (圖)
黔藥企訪港銷足癬藥 (2013-08-17) (圖)
貴州美食冀在港增銷量 (2013-08-17) (圖)
廣西六堡清熱 昆明普洱甘香 (2013-08-17) (圖)
潮安名茶亮相茶葉展 (2013-08-17) (圖)
新疆雪菊現身美食展 (2013-08-17)
2013福建(香港)文化.農業精品展專輯 (2013-08-16) (圖)
八閩文化精品 來港覓互動良機 (2013-08-16) (圖)
細問新技術 助閩印刷業轉型 (2013-08-16) (圖)
福建農產精品 吸引專業買家 (2013-08-16) (圖)
邵武碎銅茶市場前景佳 (2013-08-16) (圖)
借港營銷平台 拓閩文化產業 (2013-08-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