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寓所自焚釀火警 婦命危累3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燒屋圖自焚的女戶主送院命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黃大仙下h龍光樓一單位昨凌晨發生懷疑縱火案,一名女子懷疑在單位內自焚,其同居男友返抵時寓所已陷火海,欲救無從,幸消防員及時趕抵自反鎖廁所內將燒傷昏迷女事主救出,惟她送院後仍命危。其男友、1名失明鄰居老婦和1名警員亦需送院敷治。消防員在火場發現不尋常易燃液體痕跡,認為有可疑,交警方調查火警是否另有別情。

 懷疑自焚女事主余×喜(38歲),她的臉、手及背部共有二成皮膚燒傷,目前仍在瑪麗醫院留醫,情況危殆;其同居男友鄭×雄(46歲),失明女鄰居廖×霞(62歲)及意外跌傷的警員送院敷治後俱情況穩定。據悉,余女與男友同住龍光樓19樓一個約300呎單位,屋內並無間房,案件不排除涉及感情糾紛。據街坊透露,余女遷入僅年餘,因甚少交談,並不熟識,亦不知道她有同居男友。

深宵起火冒煙 150住客疏散

 事發昨凌晨4時35分,上址單位突然冒出濃煙及火光,多名鄰居夢中驚醒,紛紛報警求助,約150名住客自行疏散。居住同層的郭姓(50歲)男鄰居,一度於走廊拖喉到起火單位門口企圖救火,惟因慌亂間忘記打爛警鐘玻璃啟動水掣,結果無法射水灌救,他又恐濃煙攻入自己單位危及年邁父親,遂放棄救援,折返屋內關門,將父親扶到露台揮手求救。

反鎖廁所內 男友欲救無從

 稍後消防員到達起火單位,見其同居男友已折返,正在鐵閘邊試圖救火,並稱女友反鎖在廁所內,消防員隨即破門救火救人,余女被救出時上半身已嚴重燒傷,並陷入昏迷。其同居男友亦燒傷、1名住在20樓的失明老婦吸入濃煙不適,1名便衣警員在協助住客疏散時不慎跌傷頭部,同需送院敷治。

偵易燃液痕跡 消防交警跟進

 消防員到場約半小時後將火救熄,九龍東區消防區長謝德輝透露,他們用儀器在火場近廳位置探測到不尋常易燃液體痕跡,加上火勢擴散不正常,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須交由警方列作縱火案跟進。

 至昨早11時許,消防處消防犬、政府化驗師及警方鑑證科人員先後到場蒐證及追蹤火源,檢走多袋證物化驗,案件交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另外受火警影響,現場多戶單位受到波及斷電或水浸,房署則派員在樓下大堂及樓上走廊為受影響的住戶進行登記,並安排承辦商為部分斷電住客搶修電力,又提供臨時單位供部分住戶暫住。

相關新聞
落區聽訴求 特首籲文明對話 (圖)
CY下周一起離港休假
狀黨「抹黑」 特首辦批漠視事實
壹傳媒屈「吹雞挺梁」 新社聯發律師信促道歉
警籲市民集會守法守秩序
「人力」擬組「人牆」踩場 (圖)
3賊3分鐘掠值逾千萬名錶 (圖)
寓所自焚釀火警 婦命危累3傷 (圖)
懶理酒樓滅蟲 8雀友中毒不適
女戶主夜歸 閉門失財10萬 (圖)
髮寶汞超標12倍須回收 (圖)
指傳譯員錯譯 「詐彈」巴漢甩罪
助洗6億黑錢 夫婦判囚5年
控移民公司誤導 內地商索償2,100萬
獨乘匱Z樓 粵童判意外亡
議員人代籲各界撐警依法執法 (圖)
譚耀宗:須嚴正反「佔中」 (圖)
民建聯探訪多倫多僑胞 (圖)
民記專業界訪粵 晤蘇志佳朱經文 (圖)
爆粗辱警 再有市民報案 林慧思拒警署落口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