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龍王病逝 港台眾星哀悼 劉偉強赴泰處理師傅後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龍王2003年主持《無間道Ⅲ》祈褔禮,搶盡風頭。

香港文匯報訊 獲不少藝人奉為生神仙的泰國白龍王,昨早因長年的支氣管病情惡化,在其泰國寓所病逝,享年76歲。港台兩地多位藝人聞訊後心情難過,舒淇、余文樂等發悼文感謝師傅多年教導。白龍王的入室弟子劉偉強更即時飛往泰國協助處理身後事。據悉,白龍王廟仍會開放至本月31日,下月1日進行白龍王喪禮儀式。

泰國白龍王師傅昨早撒手人寰,當地的白龍王廟昨日傍晚正式公佈白龍王離世之消息,多位星級善信如舒淇、任賢齊、余文樂、劉偉強均大感愕然。身為入室弟子的名導劉偉強,聞訊後更即時放下手頭上的工作,飛往泰國協助處理身後事。據悉,白龍王生前常為劉偉強指點迷津,如劉導名作《無間道》之名,也是由白龍王所改,如今白龍王仙遊,問劉偉強會否感到頓失依靠?他揚言不會,全因白龍王精神常在。

對白龍王的懷念,舒淇在其微博亦寫道:「謝謝您十多年來的教誨,知道您一定一路好走,心好有好日,Rest In Peace.」

余文樂對於師傅白龍王的離世覺得很突然,亦很傷心,希望師傅一路好走,樂仔說:「我從《無間道》開拍的時候第一次見師傅,在工作上或在做人方面,師傅都教自己好多洁A如別太急、耐心點等,並叫我專心拍戲,甚至我入寰亞都是聽取師傅的意見,所以一路以來都很尊敬師傅。」

小齊端午節見白龍王仍健康

小齊昨日在澳門舉行個唱,得知白龍王師傅病逝,心情十分難過。小齊表示,工作人員怕影響他演出心情,一直沒有跟他說這件事,所以他直到下午5時多,因為太多傳媒打電話來問,沒辦法之下,工作人員才告知白龍王病逝的消息。

小齊跟白龍王同是端午節生日,所以今年端午放假小齊也有飛過泰國見師傅,跟師傅說「生日快樂」。當時師父依然健康,小齊說:「我認識師傅已經十多年,這些年來他一直對我好好,師傅常常教我要孝順父母,要對人和善。我每次也跟他說放心,我會努力。這些年我過泰國也不是為了求什麼問什麼,只是為了探望一下這位老人家。每一次師傅問我有什麼要問,我多數說『沒有』。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好好了,人要知足才是。反之我常常擔心師傅經常要接見很多弟子,怕他老人家會累,每一次我見師傅也會盡量縮短時間,見個面打個招呼問侯一下他老人家,我就會走了,我常常怕打擾師傅,每次我離開前也會跟師傅說『師父你辛苦了,會不會很累?』他總是慈詳笑著對我說『不辛苦,當然會有點倦,但是我應該做的。』」師傅離世,小齊坦言心情很難過,人生這樣無常,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朋友家人,珍惜朋友相識相見的緣份。

據悉,白龍王會有悼念祭,小齊謂昨晚他要收拾心情做騷,之後會馬上看看檔期,如果工作時間檔期許可,他會飛去送師傅最後一程。有消息指,白龍王遺體已移送往寺內讓善眾瞻仰遺容,寺廟將開放至本月31日,歡迎善眾前往拜祭上香,而白龍王喪禮暫定下月1日舉行。

深受港台藝人信奉敬重

享負盛名多年,並在港台兩地甚多明星善眾的白龍王因支氣管問題久病不癒,於2010年曾傳出病重消息,當時劉偉強也助澄清師傅是清醒的,但其後再多次傳出白龍王病危,令信眾們大感擔憂。

白龍王原名周欽南,與香港娛樂圈頗有淵源,獲多位藝人篤信。《無間道》投資人林建岳一向篤信白龍王,2002年他特地從泰國請白龍王親自擇定良辰吉日及地點開鏡。之後《無間道》票房大賣,更享譽國際,戲中不少演員如余文樂及導演劉偉強亦開始與白龍王結緣。《無間道》系列電影也多次請來白龍王或其弟子來港主持開鏡儀式。

2008年,梁朝偉與劉嘉玲在不丹的婚禮,也有請到白龍王見證參加。另外,陳冠希當年爆出慾照風波後,也盛傳他曾跪求白龍王為其消災祈福。台灣亦有多位藝人篤信白龍王,羅志祥、藍心湄、吳佩慈等也是白龍王的信眾。

相關新聞
白龍王病逝 港台眾星哀悼 劉偉強赴泰處理師傅後事 (圖)
察覺陳偉成桃花旺 莊思敏暗寸感情要搞清 (圖)
連日密集式宣傳 港姐疲倦跌Watt (圖)
馮寶寶 黎小田講Talk話當年 (圖)
王菀之試過河裡洗澡 (圖)
王君馨韌帶九成撕裂 (圖)
貪靚畫眼線自認姣 Bosco爆杏兒常穿三點式 (圖)
男友沒陪過牛一 G.E.M.不感可惜 (圖)
高海寧比堅尼「重出江湖」 (圖)
龔嘉欣自爆追求者眾 (圖)
張家瑩烈日下泡溫泉話寫意 (圖)
兩岸眾星齊錄反核歌 (圖)
見面會握手送吻 INFINITE讚港女靚 (圖)
提交假社會服務報告 Chris Brown再被加刑 (圖)
KPP戶外騷中暑無礙
One Direction被指抄舊歌 (圖)
John Mayer出言撐女友新歌 (圖)
白智英完成蜜月之旅
SKE48明年開巨蛋騷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