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地定期邀請知名學者為員工主持講座,分析環球企業成功之道。圖中講者為哈佛商學院教授。

 人之所行,各在其取捨;營商亦然。經營一家公司,資源是有限的,如何在有限條件下,創造無限可能?程偉泉則認為,市場之大,不一定人有我有,若甚麼都要沾手時,反而會浪費了資源,倒不如專注公司強項,再將其發揚光大。有時,在營商上,放棄不見得是壞事,相反正代表能更加專注。

 新地旗下業務廣泛,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定位,主要負責中國業務的程偉泉指,公司開發房地產,一直投放很多資源在這部分。雖然內地有很多發展商會興建低成本項目,並且一年下來可能有10多個項目,相較之下,新地的銷售可能較慢。但他認為市場如此,並不代表公司要跟隨一同發展低端項目。

了解自己 學懂放棄

 程偉泉指:「在商場上,究竟我們要保留甚麼?而哪一些我們要學懂去放棄?同中國的哲學理念一樣,並不是每一樣都要分一杯羹,我們要有勇氣去放棄。」

 他認為,在發展項目上,公司花費的人手及資源都比其他公司為高,如果只開發低端產品,只會大材小用。所以公司較傾向發展高端項目,例如大型商場、和高端品牌的關係、高端住宅等。當清楚自己的強項在哪方面時,便集中做,將其發揮到最好。他再一次強調,並非市場上所有產品都要做,因為長此下去反而會浪費了公司資源。

相關新聞
員工進修 企業升呢 (2013-08-19) (圖)
新地今年五名往哈佛進修高級管理人員 (2013-08-19)
辦公室藏書 鼓勵閱讀 (2013-08-19) (圖)
捨林取木 專注強項 (2013-08-19) (圖)
了解客人需要 忌先入為主 (2013-08-19) (圖)
港府調高經濟預測 (2013-08-17) (圖)
今年本港經濟及通脹預測 (2013-08-17)
歐錫熊:樓市辣招利多於弊 (2013-08-17) (圖)
樓價跌1% 見11周新低 (2013-08-17)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走勢 (2013-08-17) (圖)
光證烏龍盤 A股掀巨浪 (2013-08-17) (圖)
光證「烏龍盤」時序 (2013-08-17)
滬指2分鐘飆6% 收市倒跌 (2013-08-17) (圖)
特稿:「烏龍盤」暴露4個漏洞 (2013-08-17) (圖)
傳買上證ETF落錯盤 (2013-08-17)
光證未必遭重大損失 (2013-08-17)
本報專訪:抓男人心理 新品牌上位有法 (2013-08-12) (圖)
創業之路:對的理念+對的時間 (2013-08-12)
經驗之談:成功品牌要有4要素 (2013-08-12) (圖)
網購×手機App 團購網轉型電貿 (2013-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