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天無食水 請記者幫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華強北「友誼聯會」赴災區救援。記者謝白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白清、李薇 汕頭報道)運送救援物資的車輛剛剛到達洋新村村口,幾名全身衣服濕透的村民立馬跑上前向救援隊乞討食物。他們聲稱,已經3天沒有吃到水和飯了,水位剛剛退到胸口處,他們就淌水出來求救。而據稱,該村莊有至少3個村民死於溺水。

 「你能幫一下我們麼?」見到記者拍照,兩名年約20歲的姑娘紅著眼眶站在記者面前求助。她們聲稱,洋新村的水位最高時達到3米多,她們全躲在2樓不敢外出,而家中不僅有老人、小孩,還有一個即將生產的孕婦。「我們撥打政府救援熱線,打到手機關機了,還是盼不到救援人員,孕婦就要生了,我們不知道怎麼辦。」就在兩名姑娘向記者訴苦同時,又有多名村民圍上來訴說他們的災情,如今水雖已退去,但他們卻面臨著無處可去的困境,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未來。

 當運送物資的車輛行駛到該村一片已經無積水的地方時,另外一幕情景再次讓記者感到心酸。車輛旁邊圍繞了過百村民,每個人都高舉雙手,爭搶物資。負責派送物資的義工們扯著嗓子喊:「請排隊,我們會給每個人發放。」但情緒激動的村民卻依舊讓現場秩序失控。

相關新聞
常萬全語哈格爾:美若停對台售武 陸可調軍事部署 (圖)
台方展示大陸對台主要導彈基地 (圖)
中方斥美網絡安全雙重標準 (圖)
日自衛隊擬兩年內配「魚鷹」 (圖)
中國7架殲-10飛俄參加航展  (圖)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樂官賀信 (圖)
巴黎十三區區長顧梅賀信 (圖)
巴黎十三區副區長陳文雄賀信 (圖)
死豬污水刺鼻 災民極缺食物 (圖)
3天無食水 請記者幫忙 (圖)
內衣廠機械泡水 損失值千萬
台4.7萬官兵待命救災 (圖)
閩台直航客輪停航避風
潭美掀狂浪 紅色警報戒備
黑龍江30萬人轉移 (圖)
青海山洪 24人遇難 (圖)
中俄擬合製超重型直升機 可載重40噸 為米-26兩倍 (圖)
空軍60年試飛2萬國產戰機 (圖)
報告:內地人權觀念增強
專家:GDP不低於7%屬常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