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俄擬合製超重型直升機 可載重40噸 為米-26兩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在總結與中方會晤的結果時表示,俄中將致力於聯合開發和生產超重型直升機,其運載能力將是米-26重型運輸直升機的兩倍。此外,中國首款專用武裝直升機—「武直十」在昨日參與的演習中,首次實射了某新型空對空導彈,並成功截擊了低空目標。

 據俄新網昨日報道,羅戈津表示,現在已經明確中方希望獲得載重量為現有米-26兩倍的直升機。據報道,米-26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系列運輸直升機,最多可裝載20噸有效載荷。

 羅戈津表示,希望超重型直升機項目能夠取得成功,並反對一些懷疑論者對該型直升機不滿足現代市場需求的說法。他表示,中國專家就聯合研製和生產超重型直升機已經做好磋商準備。

 羅戈津周二與俄中總理定期會晤籌備委員會中方主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於在哈爾濱舉行會談。俄羅斯代表團成員包括經濟發展部、地區發展部、交通部和農業部的副部長以及其他各部代表。

「武直十」首射對空導彈

 另據新華社報道,代號「突擊—2013」的陸軍航空兵實兵演習昨日在粵東某海域舉行,「武直十」在演習中首次實射了某新型空對空導彈,並成功截擊了低空目標。

 廣州軍區某陸航旅旅長李波介紹說,這是「武直十」首次實射某新型空對空導彈,並實現了對低空目標的首發命中、發發命中。這說明陸軍航空兵部隊奪取超低空制空權的能力有了較大提升,能夠承擔空中格鬥、編隊護航和戰場攔截等作戰任務。

 此前,廣州軍區某陸航旅針對「武直十」和這型導彈的性能特徵,選調20多名優秀射手進行集訓,摸索研練出多種戰法,為實彈射擊打下堅實基礎。

相關新聞
常萬全語哈格爾:美若停對台售武 陸可調軍事部署 (圖)
台方展示大陸對台主要導彈基地 (圖)
中方斥美網絡安全雙重標準 (圖)
日自衛隊擬兩年內配「魚鷹」 (圖)
中國7架殲-10飛俄參加航展  (圖)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樂官賀信 (圖)
巴黎十三區區長顧梅賀信 (圖)
巴黎十三區副區長陳文雄賀信 (圖)
死豬污水刺鼻 災民極缺食物 (圖)
3天無食水 請記者幫忙 (圖)
內衣廠機械泡水 損失值千萬
台4.7萬官兵待命救災 (圖)
閩台直航客輪停航避風
潭美掀狂浪 紅色警報戒備
黑龍江30萬人轉移 (圖)
青海山洪 24人遇難 (圖)
中俄擬合製超重型直升機 可載重40噸 為米-26兩倍 (圖)
空軍60年試飛2萬國產戰機 (圖)
報告:內地人權觀念增強
專家:GDP不低於7%屬常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