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小城市酒店業發展空間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首屆二三線城市酒店發展論壇在青島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桂麗、王宇軒 青島報道)中國首屆二三線城市酒店發展論壇在青島舉行。是次論壇由青島開發區旅遊局和青島開發區工商聯主辦,尚客優管理集團和青島開發區工商聯酒店協會承辦,匯集全國酒店業管理精英和專家媒體,共同探討中國一線城市酒店業發展過剩下,中國二三線城市酒店業發展的未來之路。

 近年中國旅遊業發展迅速,業內人士預計到2020年中國將成為世界第一旅遊大國,酒店業發展前景無限。自2010年,眾多酒店品牌開始從相對過剩的一線城市,轉戰發展二三線城市,看好其廣闊的發展空間。

無淡旺季 需求穩定

 2013年上半年酒店業內消費結構開始發生變化,政府和企業等酒店消費群體的消費能力漸降,相反大眾消費群體高速發展。尚客優管理集團總裁馬英堯表示,目前內地二三線城市不會有明顯消費淡旺季,所以對酒店經營來說,二三線城市的酒店消費需求量非常穩定。

 青島開發區旅遊局副局長燕亞超表示,以青島為例,一個以旅遊業為主的濱海城市,從高級酒店到星級酒店再到經濟型酒店的數量,居全國前列。自2010年開始,一些高級酒店品牌開始逐步進駐青島,經濟型酒店亦以每年10家以上的數量增加,二三線城市酒店業的發展空間很大。此外,一些酒店代表在論壇中建議,酒店客房面積不宜過大。

新媒體助長遠發展

 隨著新媒體發展,社交媒體深入酒店業的營運,酒店顧客可利用微信和微博等新媒體快速上傳文字或圖片發表感受。亞洲酒店論壇項目副總監詹景饒表示:「當前網絡營銷技術已經從平台營銷進入移動互聯網營銷時代,這種信息技術為酒店業經營方式帶來改變,而且不可逆轉。因為互聯網的出現,二三線城市可以突破傳統的發展進程,通過技術與管理手段直接跨越。」在新媒體時代,把新媒體新渠道應用到酒店業的精準營銷中,整合資源,將能實現酒店業信息化和市場化的深度融合,帶領二三線酒店行業獲得長遠發展。

相關新聞
中小城市酒店業發展空間大 (2013-08-27) (圖)
粵上半年賣地吸千億 (2013-08-27)
漫博會東莞舉行 (2013-08-27) (圖)
深企製全球最輕智能手機 (2013-08-27)
京東方合肥新廠明年投產 (2013-08-26) (圖)
合肥高新區財收增23% (2013-08-26)
河南煤化義煤戰略重組 (2013-08-26)
南京軟博會聚焦智慧生活 (2013-08-26)
青島三年內起飛「無人機」 (2013-08-26)
深圳機場半年貨郵量增8% (2013-08-26)
史和平訪港推介江蘇產品 (2013-08-22) (圖)
李氏文化旅遊節下周一開幕 (2013-08-22) (圖)
深助橫崗眼鏡業轉型升級 (2013-08-22)
羅湖擬設珠寶指數 (2013-08-22)
河南擬辦國際糖酒食品展會 (2013-08-22)
2013美食博覽—中國美食城 (2013-08-19) (圖)
桐鄉杭白菊亮相美食展 (2013-08-19) (圖)
金華火腿「四絕」聞名 (2013-08-19) (圖)
北京兩岸農之鄉創意多 (2013-08-19) (圖)
鹿寨大樂嶺茶葉得天獨厚 (2013-08-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