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身體力行:愛攝影重環保 曾獲「哈蘇大師」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盧樹衡展示攝影作品。 何花 攝

盧樹衡喜歡美食、攝影,一直熱衷環保。盧樹衡曾跑遍全國各省風景名勝地攝影,他為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拍攝的照片曾獲得攝影界最高獎項「2012年哈蘇大師賽前十名」。他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拍攝的通訊衛星升空的瞬間,在全國攝影師中第一個用膠片記錄了這個瞬間。

「因為喜歡攝影,經常拍照,但在內地拍的圖片怎麼都沒法跟在國外拍的相比。 這並不是因為拍攝的對象不同,而是那邊的空氣非常乾淨,哪怕只是拍小花小草,國外拍出的東西都特別澄澈,這在內地,怎麼都拍不出來。」

「包括東莞在內,珠三角一帶的空氣都不太好,經常出現灰霾,空氣裡像蒙了一層薄紗一樣。」盧樹衡對近年來東莞的環境問題非常關注,對於東莞的環境污染,盧樹衡深感痛心,多年來他一直熱衷環保。

屢提空污建議 躬身實踐導友

「在香港對汽車排氣管冒黑煙是管得很嚴的,任何一輛汽車冒黑煙,馬上就會被抓,所以執法還是要嚴。」盧樹衡曾多次向東莞環保部門就工業污染、汽車廢氣等問題提建議。他常向執法部門反映,無論是環境保護還是食品安全的問題,前端的監管和執法非常重要,相關監管部門一定要嚴查,嚴格執法。除此之外,他自己身體力行每一件小事都力求環保,平時如果不去太遠的地方,他從不開車,也力勸身邊朋友少開車,多走路。目前盧樹衡一直大力推廣他的廢棄油製肥皂的方法,他告知記者,希望內地不要再有地溝油出現。

相關新聞
港人在東莞:莞餐館港老闆 煉廢油製肥皂 (2013-08-28) (圖)
身體力行:愛攝影重環保 曾獲「哈蘇大師」獎 (2013-08-28)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產科 月底推懷孕早檢 (2013-08-28)
以案說法:走私咖啡因 不論數量刑事處罰 (2013-08-28)
黃輝古:電商平台走出去 全球業務引進來 (2013-08-21) (圖)
成功之道:活用電子商務 做出口大生意 (2013-08-21)
營銷革命:與阿里巴巴相輔相成 (2013-08-21) (圖)
生活貼士:梅沙碼頭將開通 港人北上更輕鬆 (2013-08-21) (圖)
港人在廈門:海歸港女辭銀行 廈門圓美麗之夢 (2013-08-14) (圖)
獨創「一條龍」赴港微整形 (2013-08-14) (圖)
以案說法:攜超額金銀飾品須報關 (2013-08-14)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 務實辦體檢 (2013-08-14) (圖)
港人在上海:赴滬電視台實習 港少女積累人脈 (2013-07-31) (圖)
生活貼士:《深港老中醫黃頁》明年初發行 (2013-07-31)
以案說法:萬元燕窩扮薯片 港女闖關被截 (2013-07-31) (圖)
生活貼士:港人北上碌卡 慎防詐騙三式 (2013-07-31)
港商五味舖:港「企二代」創新 莞壯家族企業 (2013-07-24) (圖)
倡資助高技術「海歸」創業 (2013-07-24) (圖)
港人在上海:80後港男 細說上海姑爺心得 (2013-07-24) (圖)
生活貼士:文錦渡「勁3 倍」 下月復通關 (2013-07-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