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三港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產科 月底推懷孕早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8]     我要評論

 開業已13個月的港大深圳醫院,其產科將於8月底對外服務,開診初期僅開設懷孕早期(12周及以下)的產前檢查,且必須提前預約。院方將提供純港式產科服務,包括設立宣教室,向孕婦傳播產前準備,產後哺乳等系統知識。

增醫孕互動 設宣教室「講學」

 港大深圳醫院產科提醒,懷孕11周至14周是進行胎兒疾病篩查的第一個黃金時期,在此期間可以篩查出一些常見的胎兒遺傳性疾病或嚴重畸形等。醫院產科會為在此階段第一次進行懷孕早期檢查的孕婦建立《深圳市母子保健手冊》,並對孕婦的身體情況(如血壓、體重、基礎疾病等)作出全面評估,之後持續跟蹤,為妊娠做出最合理的指導。

 為加強準父母們對妊娠相關知識的了解,港大深圳醫院產科會加強醫生和孕婦之間的互動,力求更加人性化的服務;同時設立宣教室,向孕婦傳播系統的知識等。

 按照港大深圳醫院產科制定的產檢原則,孕婦在孕28周前應每4周檢查一次;懷孕28周至36周,應每2周至3周檢查一次;懷孕36周以後則每周檢查一次。

推全面預約制 保安全質量

港大深圳醫院實行全面的預約制度,為保障母胎安全和服務質量,患者必須提前預約,可通過電話、網絡或者現場進行。醫院預約電話為0755-86913399,或登錄「就醫160」網上預約掛號平台,或到醫院產科門診現場預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港人在東莞:莞餐館港老闆 煉廢油製肥皂 (2013-08-28) (圖)
身體力行:愛攝影重環保 曾獲「哈蘇大師」獎 (2013-08-28)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產科 月底推懷孕早檢 (2013-08-28)
以案說法:走私咖啡因 不論數量刑事處罰 (2013-08-28)
黃輝古:電商平台走出去 全球業務引進來 (2013-08-21) (圖)
成功之道:活用電子商務 做出口大生意 (2013-08-21)
營銷革命:與阿里巴巴相輔相成 (2013-08-21) (圖)
生活貼士:梅沙碼頭將開通 港人北上更輕鬆 (2013-08-21) (圖)
港人在廈門:海歸港女辭銀行 廈門圓美麗之夢 (2013-08-14) (圖)
獨創「一條龍」赴港微整形 (2013-08-14) (圖)
以案說法:攜超額金銀飾品須報關 (2013-08-14) (圖)
生活貼士:港大深醫院 務實辦體檢 (2013-08-14) (圖)
港人在上海:赴滬電視台實習 港少女積累人脈 (2013-07-31) (圖)
生活貼士:《深港老中醫黃頁》明年初發行 (2013-07-31)
以案說法:萬元燕窩扮薯片 港女闖關被截 (2013-07-31) (圖)
生活貼士:港人北上碌卡 慎防詐騙三式 (2013-07-31)
港商五味舖:港「企二代」創新 莞壯家族企業 (2013-07-24) (圖)
倡資助高技術「海歸」創業 (2013-07-24) (圖)
港人在上海:80後港男 細說上海姑爺心得 (2013-07-24) (圖)
生活貼士:文錦渡「勁3 倍」 下月復通關 (2013-07-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三港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