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工業博物館港館瀋陽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鄧碧儀、譚哲豪、趙永聖等為中國工業博物館香港館開幕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由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聯同數十商會協辦,反映香港百年工業發展史的「中國工業博物館香港館暨香港汽車模型展覽館」開館儀式,27日上午在位於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的中國工業博物館隆重舉行。

麥鄧碧儀譚哲豪趙永聖等剪綵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香港壓鑄及鑄造業總會前會長、運豪集團總裁譚哲豪等逾百位香港商會領導、業界翹楚出席。麥鄧碧儀、譚哲豪及瀋陽市鐵西區副區長趙永聖等為開幕式剪綵。

 此次開幕的香港館展廳分為「自由港時期的香港、時局變換中機器工業的萌芽、大工業時代的來臨、新世紀的『東方明珠』」四部分,館內收藏了反映香港百年工業歷史發展的各類文物展品、文獻資料和圖片等。其中汽車模型展覽館內收藏了譚哲豪捐贈的種類繁多的汽車模型,成為一道別致的風景。

 譚哲豪在致辭中表示,香港工業在上世紀60年代開始於世界市場嶄露頭角,到上世紀70年代之後,「香港製造」逐漸趨於多元化,電子業、玩具業及鐘錶業迅速增長,鐘錶業更一躍成為香港經濟支柱之一。中國的製造業目前已經做到了世界最大,但未來,要做到世界最強,這需要共同的努力。

相關新聞
港澳媒體考察粵東西北3市 (2013-08-29) (圖)
中國工業博物館港館瀋陽開幕 (2013-08-29) (圖)
10社區服務入選 獲領匯千萬捐獻 (2013-08-29) (圖)
福建體育會乒球賽頒獎 (2013-08-29) (圖)
崔世安晤丹珠昂奔 商推動交流 (2013-08-29) (圖)
崔世安晤台「陸委會」王郁琦 (2013-08-29) (圖)
百仁「夢想舞台」決賽 曾德成黎棟國頒獎 (2013-08-29) (圖)
中華國學論壇在港開幕 許嘉璐視頻致辭 勉研中華文化貢獻世界 (2013-08-28) (圖)
蔡冠深赴汶萊東盟投資峰會 (2013-08-28) (圖)
九龍婦聯推介低碳飲食 (2013-08-28) (圖)
南安公會通過理監事名單 (2013-08-28) (圖)
聯國兒童基金慈善跑報名 (2013-08-28) (圖)
思辯盃校際辯論賽結束 (2013-08-28) (圖)
海外華媒考察敦煌莫高窟 參訪絲路絢麗甘肅 領略壁畫魅力 關注保育 (2013-08-27) (圖)
「香港館」進駐南國書香節 (2013-08-27) (圖)
東井圓診所粵劇籌款 (2013-08-27) (圖)
九龍社聯冀嚴管嬰兒食品 (2013-08-27) (圖)
九龍區事顧總辦政制講座 (2013-08-27)
仁愛堂董事拜訪吳克儉 (2013-08-26) (圖)
五邑同鄉下月28日國慶聯歡 (2013-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