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球平靚正 韓客最喜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威海充滿韓國風情,圖為威海市容。

 威海與韓國的最近直線距離只有93海里。幾年前,許多韓國人乘坐「飛的」到威海打高爾夫球,媒體炒得沸沸揚揚。這種熱潮現在習以為常,幾乎每周都有韓國高爾夫團隊來威遊玩。

赤山法華院 修學遊首選

 7月中旬,來自韓國的178人高爾夫包機團隊由仁川抵達威海,展開3日2夜遊。據威海市旅遊局副局長鞠院洪介紹,韓國有500萬人喜歡打高爾夫球,其中四成會出境打球。威海高爾夫球場臨海而建,別具特色,收費不高,深受韓國人喜愛。雖然近年收費提升,但在威海打2場高爾夫球加2晚住宿連同往返機票的費用,在韓國只能打一場球。除了高爾夫球,每年還有數萬名韓國中學生來威海修學旅遊。威海的赤山法華院乃韓國民族英雄張保皋在唐朝所建,韓國青少年聯盟視此為修學旅遊首選之地。威海的陽光與沙灘同樣受外國人歡迎。鞠院洪表示:「他們喜歡從窗戶跳出去就是大海,在沙灘上喝啤酒吃海鮮。」

 目前威海往返韓國,每周有5條海上航線15個班次,以及2條空中航線26個航班。2012年有37.1萬韓國遊客到威海觀光。同時亦有愈來愈多威海人到韓國旅遊或定居。目前有逾2萬威海人在韓國生活,佔韓國華僑一半以上。

威韓往返易 利連線旅遊

 由於競爭激烈,威韓旅遊報價大幅下降。以2天威海3天韓國連線產品為例,目前報價約2,500元(人民幣,下同),同樣路線幾年前至少約6,000元。今年6月25日,由520人組成的內地團隊遊客在威海遊覽兩日後前往韓國旅遊。這是威韓連線品牌推出以來接待內地單個團組人數最多的團隊。目前威海市旅遊局正協同韓國駐青島領事館和台灣旅行社,商談推出台威韓連線產品,未來將進一步開發香港市場,希望港人去韓國旅遊會選威海為中轉站。

 鞠院洪透露,威海市很早就享有國家賦予的「韓國人落地簽證」政策。目前正爭取赴韓落地簽證,屆時將會為威海遊客赴韓旅遊觀光提供更大便利。

相關新聞
韓商威海創富 他鄉變故鄉 (2013-09-02) (圖)
山東 威海市 (2013-09-02)
特寫:試行合作 引路建自貿區 (2013-09-02)
高球平靚正 韓客最喜愛 (2013-09-02) (圖)
韓企轉型 增設備減工人 (2013-09-02) (圖)
學費相宜 韓生負笈膠東 (2013-09-02) (圖)
韓資在威海投資重點項目 (2013-09-02) (圖)
各界斥反對派引外力干預政改 (2013-09-02) (圖)
焦點透視:劉兆佳:美方介入對港政改有害 (2013-09-02) (圖)
特稿:宋小莊批李怡錯引《基本法》 (2013-09-02) (圖)
維基曾揭「四人幫」頻向美領館「匯報」 (2013-09-02)
反對派撐夏千福「干預有理」言論 (2013-09-02)
維基解密揭美駐港總領事密晤反對派要員(部分) (2013-09-02)
話你知:外交人員無權干預他國內政 (2013-09-02)
中企投資緬甸困局下篇 (2013-08-27) (圖)
美歐攪局緬甸 拖累華企投資 (2013-08-27) (圖)
移民生活拮据 中企建房又派米 (2013-08-27) (圖)
記者手記:中企要出海 公關須先行 (2013-08-27) (圖)
密松非「聖地」 實為旅遊勝地 (2013-08-27) (圖)
中企投資緬甸困局上篇 (2013-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