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企轉型 增設備減工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學東指,金融危機淘汰不少韓資中小企。何冉 攝

 中國韓國商會威海辦事處在1993年成立,前身為威海韓國企業協會。是威海韓資企業與韓國人的代表機構,協會現有約500家韓資企業會員。現任會長李學東是第13任會長,來威海投資已有18年時間。

淘汰木業加工 擴展餐飲服務

 李學東介紹,早期進入威海的韓企大多為服裝等勞動密集型企業和中小企業,北京奧運會之後電子和汽車等大型集團在威海的投資不斷增加。隨著金融危機、內地勞動力和土地成本提高,以及各項制度逐漸健全,一些中小企業在市場競爭中逐漸淘汰。勞動密集型韓企則開始轉型,引進自動或半自動設備,減少工人;有些從沿海向內陸轉移,又或轉向其他行業,工藝品加工、木業加工等企業愈來愈少。目前韓資主要集中於造船、電子、機械、服裝、輕工等行業,在海運、商業、貿易、餐飲等服務業領域亦不斷擴展。

 李學東續指:「經歷了大風大浪,凡是能堅持下來的企業,都有很強的抗風險能力。」他稱讚威海投資環境好,當地政府給韓商提供了很多便利。1995年他在威海成立元美服裝有限公司,產品主要出口日本,2000年舉家遷至威海。

相關新聞
韓商威海創富 他鄉變故鄉 (2013-09-02) (圖)
山東 威海市 (2013-09-02)
特寫:試行合作 引路建自貿區 (2013-09-02)
高球平靚正 韓客最喜愛 (2013-09-02) (圖)
韓企轉型 增設備減工人 (2013-09-02) (圖)
學費相宜 韓生負笈膠東 (2013-09-02) (圖)
韓資在威海投資重點項目 (2013-09-02) (圖)
各界斥反對派引外力干預政改 (2013-09-02) (圖)
焦點透視:劉兆佳:美方介入對港政改有害 (2013-09-02) (圖)
特稿:宋小莊批李怡錯引《基本法》 (2013-09-02) (圖)
維基曾揭「四人幫」頻向美領館「匯報」 (2013-09-02)
反對派撐夏千福「干預有理」言論 (2013-09-02)
維基解密揭美駐港總領事密晤反對派要員(部分) (2013-09-02)
話你知:外交人員無權干預他國內政 (2013-09-02)
中企投資緬甸困局下篇 (2013-08-27) (圖)
美歐攪局緬甸 拖累華企投資 (2013-08-27) (圖)
移民生活拮据 中企建房又派米 (2013-08-27) (圖)
記者手記:中企要出海 公關須先行 (2013-08-27) (圖)
密松非「聖地」 實為旅遊勝地 (2013-08-27) (圖)
中企投資緬甸困局上篇 (2013-08-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