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保羅男女附小增單親家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日舉行2014年度小一入學簡介會,約2,100名家長和學童出席。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昨日舉行2014年度小一入學簡介會,約2,100名家長和學童出席。該校有見單親家庭多只由父親或母親一人供養子女,家庭財政模式與一般情況有別,於是決定今年增設單親家庭助學金,讓未符合資格申請學費全免的單親家庭,入學時可另獲1.2萬元學費減免,名額不設上限。該校指,學生只需要提供簡單的申請信件,便可獲學費減免。校方相信學生提供的資料,不會另設審查。

可另獲1.2萬學費減免

 身兼附屬小學校監的聖保羅男女中學校長陳黃麗娟昨日表示,有見社會上單親家庭數目漸增,今年首推單親家庭助學金,「體諒到單親家長照顧小孩困苦,希望藉此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該校小學學費為6萬元,按現有學費減免公式,4人家庭全年可動用收入介乎27萬元至36萬元,便可獲減學費4.8萬元。若是單親家庭,可另獲1.2萬元學費減免,即該學生毋須交學費。

幼園提名助學擬增人數

 至於該校支援草根家庭的「幼稚園提名助學計劃」為第三年推行,去年共有7人獲資助,佔全數小一生約5%。每人獲可資助9萬元,包括6萬元學費全免,以及約3萬元實報實銷助學金,以應付校車、膳食、校服、教科書、興趣班等開支。陳黃麗娟指,正評估計劃成效,校董會可能將增加資助學生人數。

 聖保羅男女附小校長梁麗美提醒指,入學面試注重品德、待人接物是否謙遜有禮。學生應表現「真我」,倘若家長逼子女「造假」,只會適得其反。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與妻子一同參加簡介會,他表示,希望多了解該校教學模式及理念,為4歲的兒子未來升讀小一作準備。醫生家長林先生亦請假半天,陪同女兒參加簡介會。他透露,每月會花逾3,000多元為女兒安排各樣興趣班,包括游泳、芭蕾舞、唱歌、欖球等,以爭取來年獲得更佳入學機會。

相關新聞
72%幼園加費4.5% 食盡學券增幅 (2013-09-04) (圖)
部分幼稚園加學費情況 (2013-09-04) (圖)
張仁良:5年內助教院正名 (2013-09-04) (圖)
鳩山由紀夫等膺城大榮譽博士 (2013-09-04) (圖)
聖保羅男女附小增單親家獎學金 (2013-09-04) (圖)
沈祖堯籲家長放手 助大學生自立 (2013-09-04)
指驗船涉詐騙 正生求助立會申訴部 (2013-09-04)
港增4國家實驗室 政府資助升倍半 (2013-09-03) (圖)
唇讀女升中大 盼平淡展新生 (2013-09-03) (圖)
善長贈遊艇 正生解渡海之苦 (2013-09-03)
陳繁昌迎新jam歌 (2013-09-03) (圖)
升小申請表明起派發 (2013-09-03)
港大發叔獲頒名譽院士 (2013-09-03)
普通話聊天室:「醒目」粵普 同中有異 (2013-09-03)
海外升學秘笈:首嚐赴外升學 勿把香港比外國 (2013-09-03)
逾半中學生現抑鬱 負能量女比男多 (2013-09-02) (圖)
教院嶺大新校長走馬上任 (2013-09-02)
港記者獲獎學金赴英進修 (2013-09-02) (圖)
培靈校對面球場放5排鐵馬 (2013-09-02) (圖)
微調生升高中 缺資源焗「轉台」 (2013-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