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3歲數學天才開學吊頸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仵工將上吊身亡男生屍體舁送殮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13歲數學天才中三生,前天開學日疑因放學時間問題與家人爭執被責備後,前晚在沙田博康h寓所上吊身亡,母親驚聞噩耗傷心過度不適送院。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事主所讀中學校方昨晨已通知教育局,並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疏導師生情緒。

 上吊畢命男生盧皓文(13歲),生前與父母、祖母及胞弟一家5口,同住沙田博康h博逸樓,並在區內新田圍h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就讀中三。據該校校長何振傑形容,皓文成續屬中上,尤以數學科表現突出,曾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比賽,另外亦有參加學校的機械學會等,過往並無情緒或操行問題。

疑因被家人責備做傻事

 警方未有發現皓文的遺書,但不排除事件與其因放學時間問題被家人責備有關,疑有人鑽牛角尖做出傻事。昨晨9時許,皓文父親及祖母在親友陪同下到沙田富山殮房認屍,各人神情悲傷,其中祖母白頭人送黑頭人,傷心過度需攙扶離開。

曾代表港參加世界數學賽

 皓文就讀的沙田循道衛理中學,校長何振傑對事件感到難過,他指昨晨獲悉事件後已通知教育局,並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疏導師生情緒,暫未見學生有情緒波動。何透露,皓文的女班主任十分難過,但情緒尚算平穩,校方將重點留意與皓文感情要好的10多名同學情緒反應。

 據悉皓文小學時已嶄露數學天分,小六時已在「2011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逾3,700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並成為最後31名集訓隊員,出戰同年在港舉行的「保良局第十四屆小學數學世界邀請賽」,與來自兩岸四地、印度、南非、美國、新加坡、保加利亞、俄羅斯及澳洲等38支外隊進行比賽與交流。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堅定挺梁 政改須講法治 (圖)
張德江講話要點
各界:粉碎「換馬」流言 合力支持政府 (圖)
張德江力挺 紀律部隊鼓舞 (圖)
各界:激勵執法者士氣
中央領導人支持梁振英講話(摘要)
葉太讚「創舉」:打氣助減壓 (圖)
話你知:港警破案率遠勝紐約警
特寫:首晤紀律部隊 籲多北上考察
房策諮詢出爐 10年建47萬伙 (圖)
倡茤迮o牌嚴管 租津恐谷高租金 (圖)
年長單身申公屋或加分
報告未訂死線 冀明年初交行會
邀市建局增中小型單位比例
文匯緣報慶專題系列 (圖)
方潤華閱文匯行善遍神州 (圖)
愛看書多思考 造就火紅專欄 (圖)
蔡德河:睇文匯掌兩地商機 (圖)
激死乒乓名宿 無牌導遊等坐監 (圖)
導遊協會:案例起阻嚇作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