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超英倡貨櫃場築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超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郊野公園保育問題近日廣受熱議,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指出,本港仍有大量土地可以發展,包括屬於用作擺放貨櫃的「棕地」,他認為政府不應打郊野公園主意,而是把握貨櫃業萎縮的機會,發展這些「搞爛」了的鄉郊地。而有長策會成員則持不同意見,認為可改變部分郊野公園用途,以應付長遠房屋需求。

郊野地多 引以自豪

 本港地少人多,有龐大住屋需求,但每當政府拋出土地發展計劃時,總會面對強烈的反對聲音,發展之路舉步維艱。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稱,政府現時的取捨方法,是考慮發展一些「沒有人為阻力的地方」,但不能因郊野公園「沒有人」,就改變其土地用途,尤其本港人煙綢密,但仍能保留大量郊野休憩用地,是港人引以自豪的事情,拆毀郊園是「思想的癌細胞」,等同自毀長城。

元朗「棕地」多待發展

 他認為,本港仍有大量土地可以發展,包括已荒廢的停車場、廢料場等「棕地」,在元朗附近亦有不少土地被用作貨櫃場。他表示,這些屬於「搞爛」了的鄉郊地,能否發展視乎政府有沒有決心,又建議政府可趁貨櫃業萎縮的時機,改變這些土地的用途,用於興建房屋。

 被問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出任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一事,林超英指對他不熟悉,故不作評論,又認為主席人選需要有廣闊視野,並重視本港現有優勢,但不一定要是專家。

劉炳章:

5%郊園可建40萬單位

 長策會成員劉炳章則指,本港現時重建和找地建屋均有困難,有需要探討長遠是否將小部分郊野公園用地改作住宅用途:目前,香港的郊野公園範圍為440平方公里,若果抽出5%土地發展,預計可提供40多萬個單位。政府已找到13幅在郊野公園周邊寸草不生的綠化帶,可以提供約2.3萬個單位,又建議日後可以向內伸延的方式,改變部分郊野公園用途。

相關新聞
廉署被誰政治化?請看事實 反對派濫用舉報大起底 (圖)
近年政治人物舉報情況 (圖)
李銘澤:反對派張揚「舉報」涉違法 (圖)
話你知:披露受查者身份 被控有先例 (圖)
特稿:反對派「舉報秀」 郭文緯兩度狠批
港印名醫操刀 小斌斌植入義眼 (圖)
小斌斌事件簿
左眼受損嚴重 臀部組織移至眼眶 (圖)
特寫:數十媒體醫院苦候10小時 (圖)
「要做男子漢」 微笑面對手術 (圖)
專家:多關懷助融入正常生活
特首:覓地建屋 兼重保育 (圖)
四叔擬再捐地建居屋青年宿舍 (圖)
話你知:CY曾諾生態發展兩兼顧
林超英倡貨櫃場築房 (圖)
譚惠珠:參選特首須經提委 雙軌制不可行 (圖)
珠姐:公約認同設合理限制
政改諮詢非關改制 「政黨政治」料非範圍
提委會應「把好關」 「守尾門」未聞討論過
批余若薇左搖右擺 湯家驊要脅退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