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揭龜苓膏發霉照賣 海天堂呼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天堂涉嫌將已發霉的龜苓膏用水和海綿洗刷後售予顧客,吳耀明疑有人惡意中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內地電子傳媒昨日報道,香港連鎖龜苓膏店海天堂懷疑將已發霉的龜苓膏用水和海綿洗刷後售予顧客,又以廉價杯裝龜苓膏充當貴價原盅龜苓膏出售,有關產品於惠州廠房供應,亦會運到香港及廣州等地。不過,海天堂董事長吳耀明否認有關指控,指投訴人曾為他們做廣告工作,懷疑因早前合作上意見不合,故發布虛假片段。他表明今次事件是有人蓄意中傷,又指片中場地並非其廠房或門市,並已就事件向惠州市公安局報案。

網上片見水洗「霉膏」放雪櫃

 廣東電視珠江台昨日報道,互聯網上有多條片段指一間連鎖龜苓膏店不當處理已發霉的龜苓膏,並用較低價的杯裝龜苓膏充當較高價格的新鮮原盅龜苓膏出售。根據其中一條短片顯示,片中印有「海天堂」字樣的瓦盅龜苓膏表面有白色的懷疑霉菌,相信是在運送或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但片中的龜苓膏店店員未有即時棄掉,反而用水喉水和海綿洗刷去一些懷疑發霉的龜苓膏後,便放入雪櫃,待出售給顧客。

疑廉價杯充貴價原盅龜苓膏

 另一條短片上,則有店員將廉價的膠杯裝龜苓膏徒手拿出來,再放入印有「海天堂」字樣的瓦盅內,充當新鮮原盅龜苓膏出售。拍攝片段的男子自稱是這間連鎖龜苓膏店的前員工,因看不過眼公司的做法才公開片段。他又指,龜苓膏是由惠州兩間廠房供應,產品亦會運到香港及廣州等地。

吳耀明澄清:有人惡意中傷

 不過,連鎖龜苓膏店海天堂否認有關指控。海天堂龜苓膏董事長吳耀明於昨日分別在廣州和香港召開記者會作出澄清。他昨晚在香港記者會上表示,今次事件是有人蓄意中傷,形容「有人特精心一步步策劃,甚至配合得天衣無縫」。

爆對話錄音:唔傾就 掣

 吳耀明指,內地電視節目上的投訴人曾為他們做廣告,過去已合作10多年,但早前對方曾要求與他再合作,但被拒絕。他又在記者會上公開該人與海天堂員工對話內容,其間有人要求就雙方合作再作討論,聲言「唔想品牌就咁無驉v,但稱「唔傾就掣」。不過,吳耀明稱事件已向惠州市公安局報案,故不便作透露與該人的合作細節。

 吳耀明表示,未能證實短片中的產品是否海天堂產品,對短片的場地也感到陌生,相信並非海天堂在惠州的廠房或在香港、廣州的分店。他指,一般人很容易便可取得海天堂的瓦盅,而自製冒充他們品牌的瓦盅亦所費無幾。吳耀明又補充,他們所生產的瓦盅裝和密封裝龜苓膏售價均等,而他們處理產品亦有衛生指引。

 而在廣州的記者會上,海天堂前股東蔡國強手持膠杯,質問吳耀明是否由海天堂生產,吳耀明未有回應。

相關新聞
梁振英:辣招不減不撤 (圖)
解住屋難 關鍵在增供應 (圖)
上車需求支撐 樓價高位徘徊 (圖)
增土地供應 須拓新發展區
內地澳門挺港建第三跑道 (圖)
股壇長毛「揭密」 當局批非最終資料
三地研優化空域  2020年冀撤「流管」
機場或提早3年飽和
范太:「公民提名」存三大疑問 (圖)
縱有不任命權 勿「中門大開」
未能受拉鋸苦果 港難行「政黨政治」
立會普選未必要撤功能界
信港人選可與中央溝通特首
特寫:特首須與中央互信具愛港心
陳弘毅:直接「公提」候選人違《基本法》 (圖)
「真普聯」又有新建議
內地揭龜苓膏發霉照賣 海天堂呼冤 (圖)
假「洋卡」狂碌 掃中價貨賺半億 (圖)
當街擄南亞婦上車 3匪遭途人喝止 (圖)
小巴撞死過路男 遺數米長血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