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戰》大賣林超賢喜出望外 張家輝 彭于晏咀咀慶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激戰》台前幕後工作人員提早慶中秋。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焯羚)林超賢執導、張家輝和彭于晏主演的電影《激戰》,上映累積票房逼近五千萬,成為今年9月為止港產片中最賣座電影,令林超賢的製作團隊和投資人喜出望外。前晚在九龍塘舉行第二次祝捷會,家輝和彭于晏兩個大男人更重演戲中的咀咀戲,雖然只是借位,但已非常爆笑。

彭于晏最近忙於在內地拍《黃飛鴻》,前晚抽空回港謝票及出席慶功宴,對於電影有如此好成績,他感到非常開心和榮幸,希望之後能有更多機會拍攝香港電影。家輝則指《激戰》的票房和口碑都已打破他的個人紀錄,已覺得非常滿足,也期望電影能打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6千多萬票房。他說:「拍了二十幾年的電影,第一次有這個紀錄,真係好開心!不過,彭于晏應該更開心,他才拍了幾套戲。」希望打破《那些年》的6千多萬票房紀錄?「問我想不想,我當然係想打破《那些年》的紀錄,雖然以現在的走勢未必打破到,不過不一定要打破別人,破到自己都好啦。今次在口碑和票房上都打破自己的紀錄,已覺得好滿足了。」

此外,歐陽震華日前表示要發誓不咀關詠荷,家輝才批准老婆拍劇,家輝笑說:「這個毒誓不是現在才講,她做陀槍師姐就好了,我近年都打生打死。將來可多拍談情戲,多接觸女仔。」

娛樂勵志並重

《激戰》講述落魄拳王培養拳擊界新人的勵志動作片,對新戲票房、口碑好,雙豐收,林導坦言:「自己事前都擔心,套戲拳擊片太『硬漢』嚇走女性觀眾,香港觀眾愛睇娛樂片,勵志片一直在港都難賣座,這一結果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他表示帶領演員去了多間戲院謝票,在過程中接觸到觀眾,發現他們在睇戲娛樂中感受到套戲的感性一面,製作人的一份真誠,所以《激戰》才會受歡迎。

他從《證人》、《線人》開始,成功讓地道港片回復一些生機,問他是否已捉到香港觀眾口味?林導分析,港人睇戲重娛樂性,自己拍每部戲除了重娛樂性亦希望對觀眾離場時,腦中仍記得一些有意義的訊息,給觀眾帶來啟發。在創作劇本時不會過多揣測計算每個場口觀眾反應,不要濫用煽情手法,讓電影的劇情順其自然走,讓故事感動觀眾,戲自然好看。

原汁原味上映好事

《激戰》在內地上收一億多,林導有點失望,他估計是宣傳策略出錯導致流失了部分內地女性觀眾。《激戰》確實以拳擊為故事主線,可其中也不乏細膩情感,女性觀眾可能是誤會過於暴力而不想入戲院。他寄望台灣中秋節時上映會好些,因套戲口碑好。《激戰》拍續集?林導謂不想,但可能用原版人馬拍另一部新戲。

談到港產片現可以在內地各省市用粵語版上映,不需要配音了。林導說作為導演,自然覺得原汁原味最能體現電影本色,但考慮到部分偏遠地區影迷或因全然聽不懂粵語,忙於看字幕而耽誤看戲,劇組也提供了配音版本供不同地區戲院自行選擇。不過,原有粵語版已成為一大趨勢。正如早年台灣發行商必然要求港片有國語配音,但近年卻相反要求給他們粵語原聲版。

相關新聞
《激戰》大賣林超賢喜出望外 張家輝 彭于晏咀咀慶祝 (圖)
嘉賓祖兒求剝衫 周董拒當眾就範 (圖)
張玉珊自信可助王祖賢變靚 (圖)
王菀之日本錄製金碟花百萬 (圖)
對全裸男模畫畫 林欣彤扮鎮定 (圖)
名伶林錦堂心臟病發辭世 (圖)
驚聞愛徒噩耗 林家聲難以置信 (圖)
新股東入主亞視?雷競斌:未有所聞 (圖)
首踏紅館開唱方大同很緊張 (圖)
廖碧兒美國獲贈金帆船 (圖)
Gin Lee找姜麗文做媒人 (圖)
崔智友自揭不擅長做家務
巴西開騷遇狂迷 Beyonce險被拉落台 (圖)
池城 李寶英婚照甜蜜對望
畢彼特監製新片 揚威多倫多影展 (圖)
瑪麗莎里奧喜奪最佳客串女演員獎 (圖)
朴振英下月結婚
LUNA SEA首用日文作歌名
娛聞雜碎 (圖)
「桃花源」粵劇推三套新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