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桃花源」粵劇推三套新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洪海和白雪紅自《西施》合作之後,今次再合作演出新編粵劇《殉情記》,造型突出。

——吳國亮改編 白雪紅洪海演《殉情記》

 「桃花源粵劇工作舍」自2000年起投入粵劇推廣及製作表演項目,雖然出品不多,但每次的演出均為粵劇界帶來新意,因為他們的規劃格調有著現代藝術感,令人不自主地對他們的作品加倍留意。今年「桃花源」已訂了九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在高山劇場推出三個作品,以「死亡別傲三部曲」為主題,包括新編粵劇《殉情記》與老戲新詮的《三女性》及《三面譜》,有關演出的單張於上月起在各會堂擺放,突出的設計十分吸引,美術及藝術性相當高。

 「桃花源」主持人吳國亮撰寫全新改編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殉情記》,且組合了六個不同主題的老戲,以兩位演藝出色的男女演員擔綱,女角為主的有由鄭詠梅主演的《三女性》,包含了中國戲劇中三位不同性格及命運的人物︰白素貞、秦香蓮和潘金蓮;男角為主的,是由廖國森擔綱,他將主演三個開臉的戲劇人物︰《十奏嚴嵩》中的嚴嵩、《牡丹亭冥判》中的判官及《白羅衫》中的徐能。

演員造型蘊含深層意義

 每次「桃花源」有演出,大家必會被他們的節目單張吸引,演員的造型必會蘊含深層意義,今次主演《殉情記》的男女主角是白雪紅和洪海,鄭詠梅主演《三女性》,廖國森主演《三面譜》。在單張上看到《殉情記》男女主角的造型,白雪紅及洪海那相親卻不可即的神情使人馬上聯想到癡男怨女,據「桃花源」的主持人吳國亮所撰寫的點題「死亡別狂傲三部曲」說文中指出三個不同的劇都是提出「死亡」對當事人的不同意義,在《殉情記》中的年輕男女視愛情為一切,得到了愛犧牲年輕的生命又何足惜!而潘金蓮、秦香蓮及白素貞各為了自己的意願而把生命豁出去了。至於三個舞台上開面的人物︰白臉的奸臣嚴嵩敵不過拼死的海瑞,紅臉的判官為尋愛夢而亡的杜麗娘再翻生死冊、白臉大賊徐能,一時之仁收養了被害人之子,養虎成患也是始料不及。

台前幕後年輕人真情演繹

 這三個突破性的戲的分配也是出乎市場的正常策略,長劇《殉情記》訂在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夜場上演,《三女性》訂在九月二十八日的日場上演,《三面譜》訂在九月二十九日日場上演。

 《殉情記》的演員配搭,除白雪紅和洪海,還有鄭詠梅、廖國森、鄺宏基、葉安怡、宋洪波、黎耀威、江駿傑、陳澤蕾、謝曉瑜、彭慧卿、劍英等。

《三女性》主要演員是鄭詠梅和洪海;《三面譜》主要演員是廖國森、洪海和鄭詠梅。

 從以往看「桃花源」出品的經驗得知他們的製作嚴謹,演出是為傳統粵劇進入新時代的詮譯,把結構重整,令劇情表現更流暢結實,而所選的演員有融入劇情故事及人物的深入程度,觀眾入場看戲,不但看到一齣戲,也看到台前幕後熱愛戲劇的年輕人的真情演繹。 ■文︰岑美華

相關新聞
《激戰》大賣林超賢喜出望外 張家輝 彭于晏咀咀慶祝 (圖)
嘉賓祖兒求剝衫 周董拒當眾就範 (圖)
張玉珊自信可助王祖賢變靚 (圖)
王菀之日本錄製金碟花百萬 (圖)
對全裸男模畫畫 林欣彤扮鎮定 (圖)
名伶林錦堂心臟病發辭世 (圖)
驚聞愛徒噩耗 林家聲難以置信 (圖)
新股東入主亞視?雷競斌:未有所聞 (圖)
首踏紅館開唱方大同很緊張 (圖)
廖碧兒美國獲贈金帆船 (圖)
Gin Lee找姜麗文做媒人 (圖)
崔智友自揭不擅長做家務
巴西開騷遇狂迷 Beyonce險被拉落台 (圖)
池城 李寶英婚照甜蜜對望
畢彼特監製新片 揚威多倫多影展 (圖)
瑪麗莎里奧喜奪最佳客串女演員獎 (圖)
朴振英下月結婚
LUNA SEA首用日文作歌名
娛聞雜碎 (圖)
「桃花源」粵劇推三套新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