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羅援:不犯別國寸土 領土寸土不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右翼學者叫囂,如外國武裝漁民強登釣魚島,應調派自衛隊武力驅逐。圖為中國漁船在釣島附近海域作業,宣示主權。設計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孟慶舒 北京報道) 對於日本防衛省聲稱會考慮擊落「侵犯領空」的中方無人機,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羅援少將向本報指出,中方對於日本所提的無理假設「完全可以不予理睬」。釣魚島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飛行器在其附近飛行合理合法,日本沒有資格說三道四。日本大可放心,中國對別國的領土寸土不犯,而對自己的領土則寸土不讓。

日方五大謬誤 中方不必理睬

 羅援認為,日方表態中存在5個問題:

 第一,日方所稱只是一家之辭,中國國防部並未證實無人機屬於中國軍方,你日本憑什麼說「無名國籍」的飛機就是中國的軍用無人機?

 第二,即便按報道所說,日本防衛省首次確認到有中國軍方無人機在「日本周邊空域飛行」,「周邊空域」難道是日本領空嗎?

 第三,眾所周知,無人機分為攻擊無人機和偵察無人機,若是偵察無人機並不能給日本國民造成直接傷害,你日本是否也要「擊落」?

 第四,日本若把中國的無人機擊落,難道不準備承受中國更嚴厲的報復嗎?

 第五,更重的是,釣魚島自古以來屬於中國固有領土,如果真的有中國飛行器在其附近飛行也是合理合法的,你日本憑什麼說三道四?

 羅援申明,「對於日本的無理假設我們完全可以不予理睬。放心,別國的領土我們寸土不犯,而我們的領土我們寸土不讓,國際空域我們來去自由,這是一個熱愛和平的主權國家的正當權利。」

相關新聞
日威脅擊落華無人機 中方:有能力捍釣島 (圖)
「翼龍」無人機簡介
專家解讀:羅援:不犯別國寸土 領土寸土不讓 (圖)
日新火箭可載2噸彈頭射華全境 (圖)
常萬全:西北是重要戰略方向 (圖)
濟南軍區三防空旅實彈演習
遼寧號艦載機 最大負重起降 (圖)
苦候15載 抗日英魂「終回家」 (圖)
日軍書籍證侵華蓄謀已久 (圖)
731部隊用中國活人實驗細菌炸彈 (圖)
遺址日迎客逾千 (圖)
小資料:日本731部隊 (圖)
商務部促狠剎招商奢華風 (圖)
上海自貿區先期試點56項 (圖)
中韓自貿區九成產品零關稅
網購+快遞 送禮披上「隱身衣」 (圖)
內地部分電視台取消中秋晚會 (圖)
國慶長假 深火車站料送客96萬人
「返璞歸真」 (圖)
肇慶官員用公款 集體看鋼管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