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媒老總建言:駱南輝:宣傳環保 市區限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青龍

 馬來西亞《光華日報》董事駱南輝:在環境保護方面,據我了解,北京現在很多社區都設立了垃圾分類回收設施,但是很多百姓並不明白要如何分類處理垃圾,希望北京市政府能夠加強百姓對這方面知識的了解。而隨著中國改革開放,更多市民有能力購買私家車,但也造成北京交通堵塞和空氣污染,政府應該加強這方面的控制,例如限制一些車輛進入市區。

黃清龍:公共設施 關照殘疾

 台灣《旺報》社長黃清龍:看一個城市的文明度,我們可以看它對殘疾人的關照。殘疾人能夠很自由出來活動,這樣情況在歐洲、東京、紐約都經常看到,但在北京比較不容易看到,這顯示出北京在公共設施方面對這一部分人的關照還不夠。

邵文光:文藝資源 推向海外

 英國鳳凰歐洲台台長邵文光:北京人有很多民間手藝、小工藝,包括一些散落在民間的藝術收藏品,都是非常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外,北京還有中央美院、798、今日美術館等,集聚了眾多藝術人才資源,能夠組成比較系統的展覽。而我們在座的華文媒體骨幹在辦展覽方面都有很豐富的經驗,可以配合北京,把北京的文化資源推廣到海外。

文 揚:均衡資源 集中無益

 新西蘭《新西蘭聯合報》社長文揚:北京集中了政治中心、經濟中心、文化中心、科技中心,可以說,一個國家所有可能的中心全部集中在了這裡。這種集聚效應,讓北京的發展面臨所有其他世界大城市沒有遇到過的問題。所以,北京想要緩解環境污染、交通擁堵等發展難題,需要平衡好資源需求的過度集中。

沈永亮:創設主題 全城參與

 馬來西亞《聯合日報》董事經理沈永亮:如果說,北京走向世界是2001年北京申報奧運成功,那麼在隨後七年時間裡,奧運城市就是北京的城市主題。但是,隨著2008年北京奧運過去有5年時間了,北京需要新的主題。同時,這個主題的尋找與確定,不是單方面推動,而是全體北京人一起參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琳整理、李茜婷攝影

相關新聞
滬自貿區人幣自由兌換 (2013-09-28) (圖)
專家解讀:凸顯「貿易」功能 非「離岸金融中心」 (2013-09-28) (圖)
特寫:外高橋保稅區已成歷史 (2013-09-28)
上海自貿區總體《方案》要點 (2013-09-28)
講好北京故事 美化國際形象 (2013-09-28) (圖)
港台星學者建言 為京添秀色 (2013-09-28) (圖)
華媒老總建言:駱南輝:宣傳環保 市區限車 (2013-09-28) (圖)
特稿:華媒精英慨嘆 京欠鮮明性格 (2013-09-28) (圖)
側記:北京巴黎紐約…比一比 (2013-09-28) (圖)
特寫:幕後推手 揮灑台前 (2013-09-28) (圖)
官員發言摘要:主動調控經濟 以質取勝 (2013-09-28) (圖)
官員發言摘要:新興產業搖籃 地位無可替代 (2013-09-28) (圖)
官員發言摘要:冀海外華媒助推京交會 (2013-09-28) (圖)
官員發言摘要:力促醫療交易額每年增15% (2013-09-28) (圖)
官員發言摘要:會展重創意環保 展覽面積增三成 (2013-09-28) (圖)
外交部:聯國成員首應尊重歷史 (2013-09-28) (圖)
鳩山抨安倍「包圍中國」做法幼稚 (2013-09-28) (圖)
習近平語卡爾扎伊:續助阿富汗和平重建 (2013-09-28) (圖)
習近平澳總理通話 望推進自貿談判 (2013-09-28) (圖)
張德江晤朱馬里 中老拓交流合作 (2013-09-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