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力」組「佔中」Plan B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中」爭取所謂「真普選」,但反對派陣營內部至今仍未就何謂「真普選」達成共識,「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等昨日在尖沙咀碼頭旁派發「佔中」單張,稱會成立「佔中後援會」,目前約有1,000人參加,但稱倘「佔中」發起人最終接受的政改方案不合「人力」的「口味」,他們會決定是否自行「佔中」。

 陳志全昨日在碼頭派單張時聲稱,特首梁振英拒絕將「公民聯署提名」列入未來的政改諮詢範圍內,明顯是一種「挑釁」,「人力」會堅持以「公民聯署」提名特首候選人。他們並已成立「佔中後援會」,並明言約有1,000名參與者,主要是不滿意「佔中」發起人所定出的各種「苛刻條件」者,倘「佔中」發起人最終接受的政改方案並非「人力」的訴求,他們屆時會考慮自行發起「佔中」。

 他又稱,「人力」2名立法會議員,即他和陳偉業已經作好準備,倘特區政府的政改諮詢方案不符合「人力」的要求,他們就會辭職再啟動補選,再次發動「變相公投」,惟目前仍須游說多3名地區直選議員加入。

相關新聞
來論:中央誠意普選無「心魔」 需除「心魔」的是反對派 (2013-10-02)
特寫:中聯辦領導「拼車」坐中巴 (2013-10-02) (圖)
小資料:嚴格貫徹中央要求 中聯辦制定實施細則 (2013-10-02)
廿四味:鄭宇碩領頭「國殤」遊行 還稱尊重中央權力? (2013-10-02)
政界:商普選須依基本法 (2013-10-02) (圖)
「人力」組「佔中」Plan B (2013-10-02)
每周輿論動向:夏千福「寧靜革命」充滿殺機 輿論警告其懸崖勒馬 (2013-09-30)
林鄭:普選並非無條件 憲制框架求共識 (2013-09-30)
建港者.營:張國鈞:民記青年專業領軍人 (2013-09-30) (圖)
鄭耀棠:「公提」不會納諮詢 (2013-09-30)
73%市民:「佔中」爭普選機會細 (2013-09-30)
訟黨街頭「佔中」論壇遭冷待 (2013-09-30)
廿四味:陳日君意圖扮演香港教區「慈禧太后」 (2013-09-30)
管見集:《蘋果》護主心切 暴露美國「傳聲筒」本色 (2013-09-27)
曾鈺成:普選定「遊戲規則」 民記會「有準備」 (2013-09-27) (圖)
研修例抗反對派搞流會 (2013-09-27)
關鍵一票 阿曾願「犧牲」 (2013-09-27)
斥《壹週刊》老屈挑舊傷口 (2013-09-27)
普選依基本法早規定 (2013-09-27)
特寫:令計劃細心真誠 友協訪京團感動 (2013-09-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